离太阳系最近的恒星是哪颗(天狼星A)

32次阅读
没有评论

天狼星系统与地球的距离只有2.6秒差距(8.6光年),目前已知的距离太阳系最近的恒星系统之一。在夜空当中之所以看到天狼星如此之亮,除了其本身的温度很高之外,另外一个原因就是它与太阳的距离很近。

离太阳系最近的恒星是哪颗(天狼星A)

天狼星

天狼星也就是大犬座α,位于大犬星座。天狼星的四星等级为-1.46等。在整个天空当中,是除了太阳之外最亮的恒星,但是与木星和金星相比,还要略暗一些。绝大多数时间内天狼星的亮度都高于火星。天狼星是一颗蓝白色的星星,拥有一颗白矮星伴星,白矮星半星被称为天狼星B,是被人类最早观测到的一颗白矮星,同时也是当前已知的质量最大的一颗白矮星。

离太阳系最近的恒星是哪颗(天狼星A)

天狼星A

天狼星A是蓝矮星,半径大约是1.711 R⊙。使用光学干涉仪,对这颗心的半径进行测量,估计角直径大约是5.936±0.016 mas。天狼星A的自转速度大约为每秒16千米,就是因为这个速度星体才没有被压扁成为椭圆形。织女星的自转速度高达每秒274千米,由于速度太高,所以称为扁球体。

天狼星A光谱中的金属线很深,显示出其拥有一些比氦要重的元素,正在逐渐增强。天狼星A也因此被归入了Am星。天狼星A大气层,相比于太阳来说,氢含量的铁含量为Fe/H=0.5,也就是说天狼星A大气层中铁的含量,与太阳中铁的含量相比,达到316%。由于整颗恒星不可能拥有丰富的金属元素,因此这些金属元素很可能是悬浮在很薄的一层对流层上。

离太阳系最近的恒星是哪颗(天狼星A)

天狼星B

天狼星B的质量比太阳的质量要大,而且是目前已知的白矮星当中质量最大的一颗,其质量大约是1.1 M⊙。天狼星B虽然包含了很多的物质,但是其大小却被压缩成了与地球差不多。表面温度大约能够达到25000±200K。由于身体内部已经没有任何能量可生成。该晶体上剩余的热量将会通过辐射的形式,慢慢的放射到外太空,因此天狼星B会慢慢冷却,所需要的时间大约2 ×10^8年。

正文完
 0
cbf001
版权声明:本站原创文章,由 cbf001 2024-03-29发表,共计752字。
转载说明:除特殊说明外本站文章皆由CC-4.0协议发布,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