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和互联网是如何改变人类的大脑的(神经可塑性)

34次阅读
没有评论

互联网、手机和电脑在我们的日常生活和工作当中带来很多的便利,不仅改变了我们的生活,也改变了我们的大脑,神经科学家表示人类大脑的神经具有可塑性,这就意味着我们日常使用互联网,使用手机的习惯会慢慢的使大脑的神经系统发生改变。

手机和互联网是如何改变人类的大脑的(神经可塑性)

互联网影响思维方式

科学家们针对神经的可塑性进行研究,发现成年人的大脑,智力和性格并不是由基因来决定的。神经存在着一定的可塑性。当人们所从事的活动不同时,就会使大脑神经随之发生变化。参与某些特定活动的频率越高,神经通路对于这项活动的执行能力就会越强。如果对同一个区域进行重复刺激的话,这个区域的神经回路就会越刺激越兴奋。如果忽略其他区域的话,那么其他区域的神经回路就会相对来说出现减弱。

互联网对于人类大脑皮层的处理临时信息区域会不断的产生刺激,从而使这部分区域异常活跃。但是却忽略了那些负责深度思考的区域,从而使那一部分区域的功能减弱。

因此科学家认为,互联网使人类的思维方式产生了改变,降低了人类大脑进行深度思考的频率,从而使大脑集中的能力降低了。

手机和互联网是如何改变人类的大脑的(神经可塑性)

互联网改变阅读方式

人类的阅读能力并不是与生俱来的,这项能力需要不断的学习才能够掌握。在线阅读的方式,使人类在使用大脑的方式方面发生了改变。导致了现在很多人不喜欢看长文,不喜欢看书。通常采取碎片式的、跳跃式、快餐式的方式进行阅读,这种阅读只是浅读。从而使人们渐渐的丧失了,深度阅读,形成丰富精神联想和理解的能力丧失了。

手机和互联网是如何改变人类的大脑的(神经可塑性)

联网网、手机和电脑改变了记忆方式

互联网和计算机正在使人们的记忆方式发生改变。现在大部分人一旦遇到问题,首先想到的就是像手机电脑求助,通过电脑,通过互联网寻找答案,而不是自己思考。通过简单的搜索形式所获得的答案,这种记忆方式也被称为互动记忆,是一种外部记忆库,缺乏巩固记忆的内部过程,很有可能会给大脑记忆带来清空的风险。

正文完
 0
cbf001
版权声明:本站原创文章,由 cbf001 2024-03-29发表,共计750字。
转载说明:除特殊说明外本站文章皆由CC-4.0协议发布,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