芜湖发文辟谣学生15岁可免试上大学

57次阅读
没有评论

近日,网传芜湖市繁昌区义务教育教学改革之后,孩子可以直接读到高中毕业,15岁就可以免试上大学,这个消息迅速引起众多网友的热议,1月6日记者联系到芜湖市教育局相关部门负责人,对方回应称,芜湖市繁昌区确实是当地的教育改革实验区,但网传的截图内容实属不实,目前该局已经对网传内容进行了辟谣,记者后续在网上搜索后发现,除芜湖市之外,江苏和广东地区也曾出现过这些谣言,当地媒体也在第一时间作出辟谣。

芜湖发文辟谣学生15岁可免试上大学

据了解,此前网上流传的这张截图显示,最新的教育改革方案取消了初升高的中考,这样就可以减轻家长的负担和孩子升学的焦虑,未来孩子六岁就可以上小学,15岁的时候,高中就能毕业了,届时高中毕业生能够免去高考直接就读职业大学,如果15岁的时候想要报读本科,那就需要去参加高考,经过改革之后,多数孩子会在19岁的时候本科毕业,这情况相当于让孩子能够提前参加工作,同时提前了年轻人的结婚年龄。

芜湖发文辟谣学生15岁可免试上大学

此次这类谣言在网上传播后确实引发了很多网友的讨论,在社会上也产生了极大的负面影响,网络谣言的传播速度在当今社会随处可见,这种谣言一旦涉及到教育领域,就会引起很多家长和学生的重视,严重起来甚至会引发广泛的恐慌情绪滋生。

芜湖发文辟谣学生15岁可免试上大学

教育改革确实是社会关注的焦点问题,这个改革涉及到国家未来的培养,社会和个体的成长,对于教育改革的传言,往往会衍生出很多人对其担忧和揣测的想法,特别涉及到学制改革,这种关乎于孩子未来学习生活的传言,更是会牵动每一位家长的心弦,此次相关部门负责人澄清的虚假谣言,强调教育改革实验并不涉及学制改革,这种及时的辟谣方式对于社会舆论的稳定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

正文完
 0
cbf001
版权声明:本站原创文章,由 cbf001 2024-02-29发表,共计666字。
转载说明:除特殊说明外本站文章皆由CC-4.0协议发布,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