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座万亿GDP城市:北京赚钱最“耐花”上海排名榜首

88次阅读
没有评论

最近,万亿城市2022年人均收入支出数据在近期陆续公布,从相关部门的数据来看,总共有24座万亿GDP城市,2022年上海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为84034元,排在全国各大城市的首位,重庆以45509元排列在24末城最末位,在支出方面杭州城镇居民的人均消费超过了上海,达到了全国第一的水平,在24个城市当中人均消费支出最低的是西安,人均消费仅为27431元。

24座万亿GDP城市:北京赚钱最“耐花”上海排名榜首

从各城市的可支配收入与消费支出的数据来看,2022年,上海,北京,苏州,杭州,广州的城镇居民人均收入支配是排名在前五名的位置,也是中国民富50城的前五名,放在全国地级以上的城市中也有着绝对领先的优势,从另外一方面看,全国万收亿城市人均支配收入的前十强,有六座城市来自于长三角地区,分别是上海,杭州,南京,苏州,宁波与无锡,有三座城市来自于珠三角地区分别是佛山,深圳与广州,北京是此次榜单中唯一一座北方城市。

24座万亿GDP城市:北京赚钱最“耐花”上海排名榜首

当前的增速情况来看,去年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速度最快的是武汉,达到了5.7%的增速,增速最低的城市是上海,仅为1.9%,这两个地区的增速表现基本是保持同步,去年上海地区的GDP增速是-0.2,在万亿城市级别中是排行垫底的存在,经济快速复苏的武汉GDP则在万亿城市级别中排列第三,从整体来看,上海人均可支配收入虽说连年排在第一名,但是他的地位并不算太过稳固。

24座万亿GDP城市:北京赚钱最“耐花”上海排名榜首

2019年的北京,就曾经短暂超越过上海,以人均可支配收入234元的优势超过了上海,不过收入越高的城市,挣的钱也并非就越耐花,主要是需要看支配收入与消费支出之间的比例,根据有关研究员做的研究,万亿城市居民收入耐花程度最高的是北京,北京人均支配收入位居全国第二名,不过人均消费的支出仅排在第六名,拥有着高收入和相对低的消费水平,让北京地区的收入耐花程度变得更高。

正文完
 0
cbf001
版权声明:本站原创文章,由 cbf001 2023-05-19发表,共计737字。
转载说明:除特殊说明外本站文章皆由CC-4.0协议发布,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