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计划使用氮气执行死刑 氮气对人体有什么危害

91次阅读
没有评论

根据路透社媒体报道,在美国当地时间2023年1月3日,联合国专家希望美国能够停止使用氮气缺氧的方式来处罚囚犯,专家称这种方法很有可能会让囚犯受尽折磨,有悖于人道主义。据了解肯尼斯·史密斯曾经在1988年的时候,因雇佣谋杀罪被判处死刑,计划在2024年的1月25日于美国阿拉巴马州地区用氮气缺氧的方式来执行死刑。

美国计划使用氮气执行死刑 氮气对人体有什么危害

所谓氮气缺氧法就是让囚犯带上呼吸面罩,呼吸面罩的另一端将会连到氮气瓶,犯人将会慢慢陷入到缺氧状态,直到死亡。史密斯现在已经58岁,是美国历史上唯二的注射死刑生还者之一,在之前因为多次通过静脉注射失败,所以阿拉巴马州没有按照原先的计划于2022年的11月份对史密斯执行死刑。

美国计划使用氮气执行死刑 氮气对人体有什么危害

有4名联合国官员在一份声明中指出这将会是历史上氮缺氧死刑的第1次尝试,这种方法很有可能会让囚犯感受到非常痛苦,且无视了美国宪法中不人道或有辱人格惩罚的相关条例。官员表示担心氮气缺氧法会导致屈辱性的死亡。路透社媒体介绍称,美国大多数的死刑犯都是通过致命剂量的巴比妥酸盐来执行的,不过因为欧盟法律禁止所有的医药公司向监狱出售这种药物,美国的一些州地区很难以获得巴比妥酸盐,所以才会想其他的办法。

美国计划使用氮气执行死刑 氮气对人体有什么危害

据了解,如果空气中氮气的含量比较高时,吸入的氧气就会降低,就会引起缺氧窒息。当人体吸入到比较高浓度的氮气时,最开始会感觉到软弱无力,胸闷,随后开始烦躁,极度兴奋,也可以进入到昏迷状态。如果吸入高浓度的氮气时,患者可能会迅速陷入昏迷,也有可能会因为呼吸或者心跳骤停死亡。

正文完
 0
cbf001
版权声明:本站原创文章,由 cbf001 2024-02-29发表,共计620字。
转载说明:除特殊说明外本站文章皆由CC-4.0协议发布,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