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姑娘回应陪嫁100头牦牛 运输花了6个小时

87次阅读
没有评论

青海姑娘尕玛措于4月11日发布视频表示自己的嫁妆,是一匹骏马和100头牦牛。用车将这些牦牛和骏马运到男方的家里,花了足足五六个小时的时间。

青海姑娘回应陪嫁100头牦牛 运输花了6个小时

尕玛措今年25岁,是家里的老三,娘家有着一个比较大的牧场。结婚家里所给的嫁妆,在当地也算得上是比较豪华的。而实际上其家里的经济状况在当地只能算是普通家庭,家里的每一个姐妹出嫁时,都会将一部分财产带走,其原因是父母希望女儿能够在婆家过得更好一些。在藏区的传统风俗习惯中,并没有彩礼的说法,但是却有陪嫁这一说法,具体的陪嫁情况要根据夫妻双方的家庭条件来决定。

尕玛措的嫁妆除了牦牛和骏马之外,还有一串象牙佛珠,4串珊瑚项链,一个金手镯以及当地所生产的和田玉制作的项链,这些都是他的太姥姥所留下来的,至于家里之所以会给他评价100头牦牛,是因为在阿柔部落里有百头牦牛,出嫁姑娘这样的传说。

青海姑娘回应陪嫁100头牦牛 运输花了6个小时

尕玛措的家中还有两个姐姐和一个妹妹,他的父母现在都50多岁,三个孩子都已经出嫁了,最小的妹妹刚刚大学毕业,家人的关系非常好。尕玛措与她的丈夫是在上大学时认识的。两个人如今已经在一起有4年了,互相比较知根知底儿。目前夫妻俩都在县城工作,县城与祁连县的距离不到300公里,那里也是男方的故乡。虽然把骏马和牦牛运到男方家里用了五六个小时的时间,但是实际上整个操作的过程却要长很多。父母首先要把牦牛从山里的秋季牧场赶到冬季牧场,因为冬季牧场离省道比较近,然后再给这些牦牛做上标记,戴上耳环,最后再用车把这些牦牛运送过去,总共所花费的时间是五六天。

青海姑娘回应陪嫁100头牦牛 运输花了6个小时

正文完
 0
cbf001
版权声明:本站原创文章,由 cbf001 2023-05-24发表,共计628字。
转载说明:除特殊说明外本站文章皆由CC-4.0协议发布,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