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上最长寿的人(吉安娜・露易丝・卡尔门)

79次阅读
没有评论

人类历史上最长寿的人是吉安娜·露易丝·卡尔门根据1999年版吉尼斯世界纪录,这位老人活了122岁164天。从1875年一直生活到1997年,见证了时代的变迁和许多重要的历史时刻,比自己的女儿和孙子活的时间还要长,在1999年她进入吉尼斯世界纪录。

世界上最长寿的人(吉安娜・露易丝・卡尔门)

关于寿命

不同的物种平均寿命不太相同,有从事人体衰老机制研究的生物医学家发现,通过对基因进行修改,酵母菌的寿命可以延长6倍,这一试验创造了延长生物生命的最高纪录。现在人们认为遗传对于寿命的影响最为突出,一般寿命较长的父母,其子女的寿命也会比较长。有科学家发现大多数长寿老人的4号染色体具有一些相似的地方,还有科学家认为载脂蛋白E2基因和人体的寿命有密切的关系,长寿老人体内具有较多的这种蛋白。

世界上最长寿的人(吉安娜・露易丝・卡尔门)

巴风系数

英国生物学家巴风提出了一种哺乳动物寿命和性成熟期的关系,认为寿命通常为前者的8到10倍,生长期的5到7倍,这一数字被称为巴风系数。按照人类生长期20到25年左右计算,年龄通常为一百岁到一百七十五岁,至于人类平均寿命不如自然寿命,巴风认为和人类运动姿势、呼吸方式、消化功能、循环功能等的变化密切相关。人类还具有较为发达的神经系统和智力,这导致心理情绪变化十分复杂,从而导致人类短寿。

世界上最长寿的人(吉安娜・露易丝・卡尔门)

单位耗能原则

科学家发现哺乳动物的寿命长短和体重有一定的关系,一般身体越大,寿命就会越长,为了保持体温,家鼠每千克体重耗费的氧气比大象多得多,更加频繁的新陈代谢带来更多自由基等引起衰老的副产品,而人类的长寿很大程度上和大脑的发达有关。

正文完
 0
cbf001
版权声明:本站原创文章,由 cbf001 2024-03-25发表,共计629字。
转载说明:除特殊说明外本站文章皆由CC-4.0协议发布,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