哑巴民族是真的存在吗(是的)

39次阅读
没有评论

在经历了时代的变迁后,五十六个民族汇聚成了一个大整体。

在不同的民族,因为人们居住的环境不同,导致人们的生活习惯、日常习俗也存在着不同的特色。

在世界上,有一个特殊的哑巴民族,他们是一个唯一的存在,但他们也十分特殊,因为他们的4万中无一人会说话,吃毒蛇、毒虫却百毒不侵。

这4万人为什么会变成哑巴民族呢?他们身上发生了怎样的故事?

01,哑巴民族

哑巴民族是真的存在吗(是的)

哑巴民族是克尔曼加人,他们是印第安人的分支,生活在南美洲的亚马孙森林中。因为长期生活在森林中的缘故,他们获得的资源与能接受的教育都是有限的。

尽管克尔曼加人尽力地生存,繁衍后代,但他们的人数始终有限,经过常年的发展,也只不过是达到了10万族民。

对于外界而言,10万族民的数据实在是难以有支撑力,但对于克尔曼加人而言,这就是他们走向光明的前途。不过,克尔曼加人的未来并没有那么顺利。

因为他们生活在森林,所处环境遭受的限制非常地明显,这也让他们的发展很难向前前进一大步。

在时间的长河中,克尔曼加人因为一次落后,变成了次次落后,最终,克尔曼加人在多次落后中从某种程度上成了尚未进入发展阶段的南美,真正的原始部落。

当然,环境因素的限制只是克尔曼加人变成哑巴部落的原因之一,他们的族民无一人会说话的根本原因在于他们生理上的缺陷。

克尔曼加人与其他民族不同,他们的声带结构是特殊的,正是这种原因,导致他们无法说话。

这样的说法很具有说服力,不过,让人们奇怪的是,克尔曼加人为什么会成为一个特殊的存在,声带结构与其他民族之间存在差距?

02,声带差距

哑巴民族是真的存在吗(是的)

造成这种原因的根因与克尔曼加人生活的环境是有一点相关的,因为长期处于热带雨林的环境中,克尔曼加人的生活中经常会出现毒虫、毒蛇。

最开始的时候,面对这些可怕的生物,克尔曼加人的祖先也是十分苦恼,因为从始至终毒虫毒蛇都是让人避之不及的存在。

尽管他们一直在想办法消灭毒虫、毒蛇,但生存的环境注定了他们这一想法也就是奢望。

当克尔曼加人的祖先发现对于这些自然环境造成的“灾难”实在是无能为力的时候,他们开始想新的办法进行解决。

克尔曼加人想出的办法很简单,那就是反客为主,将曾经惧怕的毒虫毒蛇变成食物,供族内人饱腹。

按道理讲,克尔曼加人这样的想法很是荒诞,毒物怎么可能会变成食物。

这样的事情并不是没有可能,当人们尽力地去适应某种东西的时候,也终将能在两者中达到一种平和,克尔曼加人就找到了这一种平和。

多次尝试吃毒虫毒蛇后,克尔曼加人血液内产生了一种抗体,可以不受这些毒物的毒性影响,变得百毒不侵。

获得百毒不侵这种特殊体质后,克尔曼加人变得更加疯狂,除了每日不能缺少毒虫毒蛇之外,甚至还将毒虫毒蛇变成了主食。

当克尔曼加人将毒虫毒蛇变成主食后,他们的生活开始多了些不一样的色彩。

在这种色彩的影响下,他们曾经的苦恼已不在,不过随着百毒不侵出现的还有另一种苦恼。

那就是因为长期将毒虫毒蛇当做主食,克尔曼加人的身体受到了影响,尤其是声带,在毒虫、毒蛇等毒物的“滋养”下。

他们的声带结构出现了与其他民族不同的情况,变得无法再说话,在这一种情况的影响下,克尔曼加人自然而然地就成为唯一的哑民族。

03,族民现状

成为哑巴民族之后,克尔曼加人也顺理成章地在民族之间形成了一个特殊的存在。对于哑巴民族的特殊,大部分人是惊讶的,但也有一小部分人是羡慕的。

哑巴民族是真的存在吗(是的)

对于这部分人来讲,哑巴民族的族民丢掉了声音,换来了百毒不侵的体质是求之不得的,但事情真的是这样吗?

哑巴民族能百毒不侵是属实的,他们通过吃毒虫毒蛇换来了免疫力、抵抗力,进而成了百毒不侵的体质。

但是除了这些,哑巴民族的族民还付出了其他代价,那就是自己的生命力。

一般来讲,普通人的寿命能达到六七十岁左右,但是哑巴民族人的寿命只能达到30多岁。

到现在,克尔曼加人在繁衍不断的情况下,总人数依然骤减,只剩下4万多人,这样的数据让人心寒,更让人为这一个哑巴民族的未来而担忧。

其实哑巴民族面临的困难远不止生命力短暂一事,他们也即将丢失自己的爱好,由于克尔曼加人一直在大量捕捉毒虫的缘故,毒虫毒物的数量在明显减少。

也许在未来的某一天,克尔曼加人能将毒物全部通过吃消灭掉,如果真的有这一天的话,那么他们的爱好即将丢失,生活也会更加“难过”。

哑巴民族的存在让人们更加感知到大千世界无奇不有的特殊,也让人了解了更多奇怪的民族以及其民俗。

对于哑巴民族的事情,对于外人来讲也许他们是可怜的,但对于哑巴民族自己来看,他们或许十分乐意这样的生活。

毕竟吃毒虫毒物变得百毒不侵,一直在他们族内存在,如果不是这样的话,也不会截至现在,4万族民无一人会说话的情况形成。

总结

世间多的是奇妙事情,外人可以去发现,去探索,却很难去干预。

事情都有既定的轨迹,或许有些事情在一些人看来奇怪、特殊,但对一部分人来讲却再正常不过,辩证地去看待问题,才能寻找到真的解决方案。

对此,你怎么看?

正文完
 0
cbf001
版权声明:本站原创文章,由 cbf001 2024-03-08发表,共计1959字。
转载说明:除特殊说明外本站文章皆由CC-4.0协议发布,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