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发生第三次世界大战怎么办

44次阅读
没有评论

村里有一位参加过越南战争的老兵,他说三战的惨烈程度,是一战、二战的百倍、千倍,民间可以用“炼狱”来形容,全球至少70%的人类将死于这场战争灾难中,地球将变得不再适合人类居住。

如果发生第三次世界大战怎么办

既然战争升级到了世界大战,必然会动用核武器,目前俄罗斯有6255枚核弹,美国有5550枚核弹,他们两家的核弹较多,而且早在1959年,美国出台了《原子弹需求研究》,从2015年12月22日美国国家档案和记录管理局首次解密的内容来看,美国曾将中国117个城市列为核弹打击目标,在此次计划中,美军决定动用870颗原子弹来覆灭中国,其中上海82枚、北京26枚、广州50枚、南京27枚、重庆18枚等。

我们大胆假设一下,现代化战争第一波肯定是核弹互射,就拿原子弹来讲,空爆后产生的破坏力有四重,分别是热辐射、冲击波、贯穿性辐射和慢性辐射。

热辐射指核爆中心区域的超高温,会将周围一定范围内的物质消灭,所以也被称为“死亡半径”,在这范围内的人类和动物,在0.1秒内就会被汽化,速度快到连痛感神经都来不及反应,所以这范围内的人在死亡时,是感受不到痛苦的。

接下来是冲击波,热浪随着冲击波朝四周扩散,玻璃、砖块、钢筋等物质砸在身上,强大的能量穿透身体,很容易震碎五脏六腑,后果可想而知,而且热浪也会破坏皮肤组织,远一点的老百姓能保全自身吗?

很显然,难度特别大,因为原子弹的核辐射会残留在城市中,破坏土壤和水,而人体在遭受核辐射后,基因会发生突变。

1990年9月30日,日本东海村意外爆发核临界事故,一名叫大内久的日本工人遭受核辐射最为严重,他的免疫系统被全面摧毁,染色体被轰炸断裂,肌肉慢慢腐烂,整个过程无比痛苦,甚至都无法适合用文字写出来,惨烈程度可想而知。

导弹互射后,敌军并不会立刻进行登陆作战,那么幸存的老百姓可以安然活下去吗?

答案很不理想,因为难度太大,原子弹在爆炸后残留的核辐射,是城市居民最大的危机来源,除非老百姓拥有“全副武装级别”的防化服,很显然,这么多老百姓不可能都能安然无恙。

接着会面临“停电”难题,因为现代化武器的威力,早就突破了原有传统层面,美国多位军事专家表示,中国的电磁脉冲武器领先于美国,一枚小型电磁炸弹就能瘫痪美国一座城市的电力长达1年半,虽有夸大之意,但核心思想没变,电磁炸弹真的这么厉害吗?

如果发生第三次世界大战怎么办

电磁炸弹的巨大能量,通过导电金属进入电流传输系统,接着破坏变压器和电路,所以敌军投放的电磁炸弹,真的可以破坏城市电力设施,当然也可以向航母战斗群投放。

即便很多设施在核弹攻击中保全下来,在缺失电力的情况下,老百姓等同于寸步难行,机场、高铁站等肯定会被炸毁,就算老百姓开私家车逃难,道路上红绿灯全面瘫痪,交通会陷入拥挤状态,堵车堵到怀疑人生,骑电瓶车骑到一半没电了,共享单车也取不下来,通信基站被摧毁,手机无法联系外界。

老百姓疯狂涌入超市、药店,不断抢购食品药品,期间可能会发生踩踏、暴力斗殴等事件,甚至不排除武力抢夺事件,到了夜晚,城市一片漆黑,一家人聚在一起坚守大门,害怕被其他人闯入抢走最后赖以生存的物资。

2~3天过后,军队开始组织民众前往人防工程避难,例如地下停车场、地铁站等,要知道,我们国家在修建地下停车场时,已经将战争因素计算在内,在战时可迅速起到提供指挥通信、医疗救护、防控专业队、人员隐蔽等作用,反而大家不要盲目集中在重要军事基地、机场港口、国家机关单位、交通和通讯指挥中心等场所,这样很容易遭到敌军导弹的二次轰击。

当然,如果你不想去地下人防工程避难,也可以逃到郊区,最好是山里面,这里就需要提到“价值攻击”这个词,一枚核弹或常规先进导弹,价值非常昂贵,打击的目标都是具备高价值性的,例如机场、高铁站、银行、电力站、水利公司等,而农村不仅价值不大,还地广人稀,敌军没道理朝农村发射导弹。

此外,有人说,农村粮食作物多,敌军可以投放原子弹,用核污染来摧毁农田,减少后续几百年的粮食产量,这也对,所以躲避在大山里是个不错的选择,因为原子弹在山脉区域的破坏力会大打折扣,冲击波会遭到山体的层层阻挡,这也是为什么美国不在越南战争使用原子弹的主要原因之一。

等待战争结束后,全球会陷入大饥荒,为什么这里说“全球”,这是因为大量核弹引爆后,除了3.6亿人直接死亡外,核爆产生的烟尘超过1.5亿吨,这些烟尘进入大气层后随着气流飘散开来,阻隔太阳光后会降低植物的光合作用,全球平均气温降低,农田除了面临核辐射之外,还要遭受低温,全球粮食产量急剧下跌幅度约90%。

战后几年,大量老百姓不仅要遭受核辐射的病痛摧残,还要面临饥饿难题,据科学模拟实验,在全球第三次世界大战中,直接和间接死亡的人口数量超过53.6亿,约占地球总人口的71%。

如果发生第三次世界大战怎么办

大地满目疮痍,放眼望去皆是残垣断壁,自然环境遭受严重破坏,人类文明严重退步,幸存者艰难度日,所以核战没有赢家。

正文完
 0
cbf001
版权声明:本站原创文章,由 cbf001 2024-03-02发表,共计1958字。
转载说明:除特殊说明外本站文章皆由CC-4.0协议发布,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