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电视台主持人发不当言论被停职 海南电视台回应

144次阅读
没有评论

近日,日本石川县半岛发城的生了7.6级地震,地震当天海南电视台主持人肖程皓在个人社交媒体账号中发视频称,“报应来了”,该评论在网上引起众多网友的热议,1月2日,海南广播电视总台于当天晚些时候发布声明,针对主持人肖程皓在个人社交账号发布不当言论一事,正在组织调查核实,在调查期间将暂停其一切工作。

海南电视台主持人发不当言论被停职 海南电视台回应

这起事件的出现在社会各界都有着不同凡响,主持人在个人社交账号中发表不当言论,导致广电总台对主持人工作作出停职的处罚,其实言论自由作为国家社会的基本价值,无论任何人都是有表达自己想法的权利,但媒体从业者作为一个特殊的职业,应该对自身的言论负责,特别是涉及到重大事件和重大灾难时,言论的准确性和敏感性就显得格外重要。

海南电视台主持人发不当言论被停职 海南电视台回应

对于事件当事人肖程皓而言,其言论是否超过言论自由的界限,是否应该对自己这种不合适的言论负责,这也是人们需要去反思的问题,对于媒体从业者做到言论监管,一直以来都是敏感且复杂的话题,一方面媒体从业者在社交平台上的言论会牵涉到公众形象以及责任,尤其在涉及国际重大事件时,言论的准确性和尊重性就更加重要。

海南电视台主持人发不当言论被停职 海南电视台回应

海南广电总台做出停职的决定,是对主持人言论的监督措施,也更是对个体行为的一种约束,是对整个媒体行业言论规范的提醒,言论自由和言论责任之间必须把握一个平衡,这一点需要媒体从业者和相关部门共同努力才可以获得,只有这样才能确保言论的准确和负责,维护好媒体形象和媒体的社会公信力。

正文完
 0
cbf001
版权声明:本站原创文章,由 cbf001 2024-02-29发表,共计587字。
转载说明:除特殊说明外本站文章皆由CC-4.0协议发布,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