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生被老鼠咬伤手下秒反咬老鼠 看了医生 已打狂犬疫苗

49次阅读
没有评论

江苏无锡一名女子称自己不小心被老鼠咬到了,为了报复老鼠,自己反咬老鼠的头。事后当事人去医院看了医生,并已经打了狂犬疫苗。

女生被老鼠咬伤手下秒反咬老鼠 看了医生 已打狂犬疫苗

这名女子将自己在无锡市锡山人民医院看急诊的病例晒了出来。通过病例显示,这名女子的年龄是18岁,两小时之前被老鼠咬伤了手,并反咬老鼠的头。通过患者自述,嘴唇处有伤口,患者自己要求进行破伤风和狂犬疫苗的治疗,病历上显示的时间是12月21日晚上23:12。据当事人自己描述称医生在看到自己的情况之后,对于病例该如何写,也琢磨了半天,甚至还在现场打电话向其他的人询问如何处理。对于此事,网友们也纷纷发表评论称不知道这名女子是怎么下得去嘴的。

女生被老鼠咬伤手下秒反咬老鼠 看了医生 已打狂犬疫苗

长春疾控对于这样的案例表示从理论上讲。薯类作为哺乳动物,肯定是可以传播和感染狂犬病病毒的,但是由于老鼠的体型比较小。如果被患狂犬病的大型动物或者是狗咬伤的话,几乎是不可能生还的。因此老鼠传播狂犬病的风险基本上可以忽略不计。自然界当中到目前为止并没有发现狂犬病在鼠类之间传播的案例。老鼠并不是天生携带狂犬病病毒的。99%以上的狂犬病都是被犬类传播的,其次是蝙蝠和猫等动物。目前也还从来没有接到过,因为老鼠传播导致人患上传染病的案例。因此被老鼠咬伤之后,感染狂犬病只是理论上存在着可能,但是还没有真实的发生过,因此不必注射狂犬疫苗。

被老鼠咬伤之后,传播鼠疫的可能性也并不大,人类可能感染鼠疫杆菌是因为被老鼠身上的跳蚤叮咬过。鼠疫与出血热非常的类似是存在着疫区概念的。也就是说疫区之外的老鼠身上的跳蚤也并不会携带鼠疫杆菌。

为了防止感染出血热,如果被老鼠咬伤的话,要及时到医院采取规范的方式,对伤口进行处理,并且观察两周的时间,如果发现感冒发热等症状,一定要及时到医院就诊。

女生被老鼠咬伤手下秒反咬老鼠 看了医生 已打狂犬疫苗

正文完
 0
cbf001
版权声明:本站原创文章,由 cbf001 2024-01-25发表,共计709字。
转载说明:除特殊说明外本站文章皆由CC-4.0协议发布,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