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司机停车的时候 为啥会把轮子打歪(停车方式)

29次阅读
没有评论

美国司机轮子打歪是因为车停在半坡上可能会出现溜坡的情况。如今在世界上的很多国家都有着私家车的出行,尤其是一些经济比较好的国家,马路上的车辆还是比较多。而在不同的国家,停车的方式是会有所变化,比如说在我国停车的时候,有这么一个现象,就是大多数的车主都会把车头朝外。而美国有着自己独特的停车方式,是他们在停下车之后通常都会把车轮给打歪。

美国司机停车的时候 为啥会把轮子打歪(停车方式)

停车方式

这个停车方式很多中国的司机是无法理解,因为在我们中国人看来,在停车之后把轮子给打正是最基本的操作,一方面是因为这样比较好看,另一方面是有传言说如果长时间打歪方向,可能会对悬挂造成影响。我们中国人的做法听起来当然没错,但是美国人有着自己的理由。主要还是因为美国的地理环境和我们中国的有所区别。

美国司机停车的时候 为啥会把轮子打歪(停车方式)

半坡停车

由于美国的特殊地理环境,导致美国的很多道路都是在上下坡,大多数的车主在停车的时候都相当于停在了半坡上,如果这个时候把车轮给回震,美国的车主认为比较容易溜车,但是把轮子给打歪之后就可以起到一定的制动效果,更大程度上防止自己停的车出现溜车的情况。美国的交通规则我国有着很多的不同,美国每一个大洲都会有着自己的制度,甚至有一些地方十分明确的法律规定,车停在半坡的时候,是需要将车轮给打败,不然就属于违章。

美国司机停车的时候 为啥会把轮子打歪(停车方式)

文化差异

这说到底只不过是文化差,完全没有必要去学习美国人的停车方式。一方面是因为在我国大多数的地方不存在半坡停车,另一方面是如今的汽车都有着电子手刹,而这样电子手刹可以有着绝对的刹车效果。

正文完
 0
cbf001
版权声明:本站原创文章,由 cbf001 2023-12-14发表,共计612字。
转载说明:除特殊说明外本站文章皆由CC-4.0协议发布,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