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加林还未进入太空,苏联就做好了遇难声明?加加林离奇的死因

85次阅读
没有评论

尤里·加加林是人类历史上第一位进入太空的人,仅此一点他就足以在人类探索宇宙的历史上留下名字。

当时和尤里·加加林竞争第一个进入太空的人共有20个,其中最有力的竞争者是邦达连科,他是苏联第一位太空宇航员,不过他在事故发生的前三周因为一次意外事故被活活烧死了。尤里·加加林能够在其他人员中脱颖而出,是因为他的一个小举动赢得了当时总设计师科罗廖夫的青睐。

加加林还未进入太空,苏联就做好了遇难声明?加加林离奇的死因

当时每天都在进行演练,而在所有参加演练的宇航员中,只有一个人脱鞋进入座舱,这个人就是加加林。科罗廖夫正是被他的这个小细节给打动的,从这个细节中,科罗廖夫发现了加加林对航天事业的热爱,他的严谨和敬业。

1961年,尤里·加加林乘着宇宙飞船起航,完成了人类首次宇宙飞行的历史,这次飞行充满了未知数,苏联人在飞行之前就准备好了3份官方声明,其中两份是成功后的贺词和公告,另一份则是飞船发生故障,加加林牺牲的“故障声明”。

加加林还未进入太空,苏联就做好了遇难声明?加加林离奇的死因

在他完成绕地球一周的飞行后,他成了人类的英雄,无数的声誉和掌声向他涌来。但是在7年之后,加加林在一次飞行训练中却因为飞机通讯发生故障而坠机,加加林当场去世,当时他年仅34岁。

在加加林真的牺牲之后,苏联官方进行了一系列的调查,但是这些调查结果都成了机密,官方只发了一份讣告,连那位和他一起飞行的同事的死都没有提及。事故刚开始,人们还怀疑他们已经跳伞逃脱了,但是一番搜寻下来,找到的只是飞机残骸和尸体。

加加林还未进入太空,苏联就做好了遇难声明?加加林离奇的死因

关于加加林死亡的原因,至今仍没有统一的说法,有人说是加加林的一位同伴突然心脏病发作,加加林遭遇这样的事,一时间措手不及,飞机以一种垂直俯冲的姿态撞向地面,等到加加林想调整飞行轨迹时已经来不及了。

根据调查结果显示,加加林和同伴塞卢金的降落伞伞绳已经被刀子割断了,是谁要置他们于死地?当时有说法是勃列日涅夫动的手,因为加加林的名气盖过了他。

在事故现场附近,调查人员还发现了一只死鸟,是不是这只死鸟撞击了飞机,鸟类学家说可能性并不大,这只鸟也可能是被其他禽类杀死的。有人则说是加加林和塞卢金当天喝了很多酒,因为作为“苏联英雄”,所有人都想和他喝一杯。

正文完
 0
cbf001
版权声明:本站原创文章,由 cbf001 2023-05-18发表,共计850字。
转载说明:除特殊说明外本站文章皆由CC-4.0协议发布,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