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间很喜欢的燕窝 有没有那么高价值(燕窝制作)

93次阅读
没有评论

燕窝的营养价值没想象的高。燕窝的话题一直存在着争议。有人认为它是好东西,吃了有美容养颜、强身健体等诸多好处,但是也有人觉得燕吃燕窝不就是是在吃口水。燕窝其实就是燕子的巢穴,不过并不是所有的燕巢都可以拿来作为实用的燕窝,只有与燕科中的金丝燕,用其分泌的唾液再混合其他绒毛、草叶或者植物茎秆等所铸成的巢穴,才是被奉为燕窝中的商品。

民间很喜欢的燕窝 有没有那么高价值(燕窝制作)

燕子巢穴

说到底,燕窝只是燕子的巢穴,为何一个鸟巢的价格能一直居高不下呢?首先是金丝燕窝采摘很是危险。燕窝也不是拿下来就能吃,还需要经历人工的加工,过程需要耗费大量的人力物力,成本自然也就高了。

民间很喜欢的燕窝 有没有那么高价值(燕窝制作)

燕窝作用

那来之不易且价格这么昂贵的燕窝,食用价值是不是真的很高呢?燕窝的主要是金丝燕的口水,其主要营养成分是蛋白质、氨基酸以及一度被推上神坛的唾液酸。唾液酸是一种碳单糖的衍生物,它可以阻挡细菌侵入,加上其他成分的加持,资本家还是大力鼓吹燕窝的作用,其中包括美白、滋阴益气、提高抵抗力等,还将其冠以养生圣品的称号,吸引了一大批为了美而甘愿掏腰包的爱美女性。

民间很喜欢的燕窝 有没有那么高价值(燕窝制作)

营养价值

为了吸引女性,商家会将蛋白质作为一大卖点。虽说干燥后的燕窝蛋白质含量确实高,但能真正被人体所吸收的却很少,加上食用泡发这一步骤也会导致蛋白质流失,想要通过燕窝补充蛋白质,还不如吃个鸡蛋。另外,同样被夸得神乎其神的唾液酸,其实也并非燕窝独有,人体的肝脏就能合成,可见燕窝的营养价值也不过如此。

正文完
 0
cbf001
版权声明:本站原创文章,由 cbf001 2023-05-17发表,共计585字。
转载说明:除特殊说明外本站文章皆由CC-4.0协议发布,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