狗狗在去世后 为啥不能埋地下(处理尸体)

83次阅读
没有评论

狗狗尸体埋在地下可能会影响土壤和水质。现如今,养宠物也成为一种潮流。据不完全统计,目前我国宠物狗的数量多达5400万只,比例仅次于宠物猫。但我们都知道,狗狗的自然寿命并不长,小型犬一般在12到18年,中型犬十到15年,大型犬则在十年左右。在七岁之后,狗狗基本都会步入老年阶段。正常情况下,体型越大的狗狗寿命也会越短,因为大型犬的脏器负担有所增加,寿命也会相对短一些。当然,这也不是绝对的,若是狗主人好好养护,他们可能也会活得更久一些。

狗狗在去世后 为啥不能埋地下(处理尸体)

入土为安

在狗狗死后,很多狗主人选择的基本都是土埋。由于我国一直讲究入土为安,因此土葬后来也逐渐成为宠物猫狗的处理方式,但这样的处理方式却被专家否定了。很多宠物狗死后,主人会想着节约成本,随便找个地方把狗狗埋了。不过这种处理方法会污染环境传播,相信绝大多数的主人都不会有深埋的意识,而是随便选个地方,挖个浅坑就把狗狗埋了。

狗狗在去世后 为啥不能埋地下(处理尸体)

影响环境

有的主人爱狗心切,因此还会偷偷将狗狗埋在自家的小区附近等。而死亡后的狗狗尸体会逐渐腐烂,滋生各种微生物、寄生虫以及病菌等,容易对周围环境造成污染,影响空气和土壤质量,如果掩埋地靠近水源,甚至还会影响水质。

狗狗在去世后 为啥不能埋地下(处理尸体)

有害健康

另外,生活中也有很多食腐生物,比如蚯蚓千足虫、秃鹫或者部分线虫和轮虫等,这些动物对腐肉十分敏感,即使埋了之后,狗狗也有可能会被其他动物挖出来吃掉,这对于每一位狗主人来说显然是不能接受的。若是对于一些传染病致死的狗狗,不仅会对生态造成污染严重,甚至还有可能会威胁人类健康。可能很多人会觉得这样的说法有些夸张,但毕竟是和健康息息相关,我们不得不谨慎。

正文完
 0
cbf001
版权声明:本站原创文章,由 cbf001 2023-05-17发表,共计660字。
转载说明:除特殊说明外本站文章皆由CC-4.0协议发布,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