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最老的树15亿年?世界上最古老的树有什么特点

137次阅读
没有评论

世界上没有一棵树的年龄超过十五亿年,根据目前世界植物学界的统计,世界上最老的一棵树年龄只有9000多年,其他的正常一些古树的年龄只有三四千年,随着时间的不断发展,很多古树已经逐渐的开始丧失自己的生命,所谓的世界上最老的一个树,已经有了15亿年,这根本就是天方夜谭,没有任何的事实依据。

一、世界上为什么没有一棵树能够活到十五亿年

世界最老的树15亿年?世界上最古老的树有什么特点

众所周知,世界上生命具有一定的规律性,正常植物的生命要远远大于动物的生命,而且植物还可以周而复始的进行与生命的更迭,动物的所有的生命只有一次,自人类从猿猴发展进化到现在也仅仅有1.6亿年,然而,真正的有一棵树的年龄超过15亿年,这棵树肯定随着时代的发展逐渐的进化,早就已经物是人非,肯定不是原来的状态。

世界最老的树15亿年?世界上最古老的树有什么特点

而且自从生命诞生以来,地球上出现了一个又一个灾难,比如说小行星撞击地球,或者地球上各种火山爆发,这都有可能直接使植物的生命丧失,所以一个普通的植物能够安然无恙的度过这15亿年来地球上的动乱,根本就是不可能出现,地球上也没有任何的生物能够超过十五亿年,否则这一切根本就不符合逻辑,只能为人们看作一种谬论。

二、世界上最古老的树有什么特点

世界最老的树15亿年?世界上最古老的树有什么特点

让最古老的树,最大的特点就是枝叶已经没有之前茂盛,而且树干也变得很脆弱,甚至部分的树已经变得腐败,就如同一个耄耋老人一样,自己已经是弥留之际,无法再次绽放生命的光辉,世界上最古老的树,肯定没有刚刚新栽的树那样充满生机的活力,但是世界上很多生命力比较顽强的树,它们依旧能够开花结果,保持生命的顽强。

正文完
 0
cbf001
版权声明:本站原创文章,由 cbf001 2022-11-16发表,共计628字。
转载说明:除特殊说明外本站文章皆由CC-4.0协议发布,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