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最大的树是什么树(谢尔曼将军树)

38次阅读
没有评论

世界公认最大的树是被称之为谢尔曼将军的一颗巨树,树的年龄约3500多岁,树干维度达到了31米,大约需要20个人才可以合力将这棵树抱住。这棵树的名称是以美国南北战争期间一名联邦将军的姓名威廉·谢尔曼所命名。

世界最大的树是什么树(谢尔曼将军树)

超厚的树皮

这个巨型红杉之所以能够在内华达山脉这样恶劣的条件下依然保持着重的成长,因为其生物学的特性即为独特,红杉可以经受极端的温度、干旱以及野火。巨型红杉树皮是很厚的,最厚的树皮处达到了0.91米,超级厚的树皮可以有效地保护树木免遭火灾,让树干体温能够保持平衡,在发生野火之后,拥有神奇般再生的独特能力。

世界最大的树是什么树(谢尔曼将军树)

根系很浅

除了超厚的树皮之外,红杉的特征也是非常的适合这些生长的环境,根系比较浅,可以在较为广阔的区域当中分布,让树木从大面积的土壤当中能够吸收水分,使这些红杉树更为耐旱。

储水能力好

树木的储水能力是非常强的,能够在长时间干旱的环境当中很好的生存,红杉的种子和鸡蛋一般大,当经历过火灾之后,焦土可以为种子发芽、生长提供了极为完美的条件。

世界最大的树是什么树(谢尔曼将军树)

独特的光合作用

和大多数针状小叶植物不同的是,红杉叶子很宽而且比较平,这些叶子垂直的在树枝上长着,从多个角度都可以吸收阳光。自从被发现后,谢尔曼将军树也成为了红杉国家公园热门的一大景点,在每年超过100多万人前来参观这棵树。为了能够将这棵树和周围的生态系统保护良好,从2017年开始,在这棵将军树旁边设立了围栏,有效保证树木根系不会被游客践踏。

正文完
 0
cbf001
版权声明:本站原创文章,由 cbf001 2024-03-25发表,共计591字。
转载说明:除特殊说明外本站文章皆由CC-4.0协议发布,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