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温差最小的地区:基多(年温差0.6℃ 厄瓜多尔)

36次阅读
没有评论

年温差最小的地区是厄尔多瓜的首都基多,温差只有0.6℃,这里属于全国经济、文化的中心,在厄尔多瓜的北部,平均海拔有2852米,离赤道非常的近,由于地势高,气候常年四季如春,也是非常理想的避暑胜地。基多大约是16世纪在印加城的废墟之上建立起来的城市,虽然经历过1917年的地震,然而仍然是保存最好,改变最小的城市。

年温差最小的地区:基多(年温差0.6℃ 厄瓜多尔)

形成气候的原因

基多主要就是位置是在赤道以南,常年受到赤道低压的影响,但海拔高,气温相对来说就会有所低,上升气流受到影响,整体的降水量并不是很大,考虑到赤道地区平面常年的温度保持在25℃以上,再加上山地气温逐渐的递减,也就是说每上升100米的气温就会降低6℃,导致这里成为温度差最小的地方,形成明显干湿特征。

年温差最小的地区:基多(年温差0.6℃ 厄瓜多尔)

一天四季

在当地基多有一天四季的变化,例如中午的时候太阳辐射比较强,气温自然就会很高,夜晚的时候由于海拔高,气温就会降低,保温的效应比较差,因此才有了一天四季之说。

年温差最小的地区:基多(年温差0.6℃ 厄瓜多尔)

生活节奏慢

基多这座城市有着一条条狭窄的街道、两边布满了小屋、弯弯曲曲的道路,使这里的人们生活节奏非常的慢,给过往的人们留下很多休闲的时间感。旧城区是在基多的城南部,留下很多著名的历史建筑,也被人们称为安第斯大博物馆,无论是修道院还是教堂,在历史上都有很重要的意义。最主要的一点,这里属于人们最理想的避暑胜地,受到旅游爱好者的欢迎,大小的教堂和修道院大约有87座,例如最著名的孔帕尼亚耶稣大教堂、圣弗朗西斯科教堂等。

正文完
 0
cbf001
版权声明:本站原创文章,由 cbf001 2024-03-25发表,共计597字。
转载说明:除特殊说明外本站文章皆由CC-4.0协议发布,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