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球上的水会流到太空中吗?

40次阅读
没有评论

而地球距离太阳的位置适宜,再加上厚厚大气层的保护,表面的水资源很难流失到太空中。因此水受到地球引力的影响,大量的水分子都会被束缚在距离地表3000公里左右的空气中,使其难以漂出地球。

地球上的水会流到太空中吗?

其实,地球的水当然会飘到太空。要知道地球上的水分为固态、液态、气态三种,液态和固态的水依附在地球表面,而气态的水分子则可以通过热运动散佚出地球,但是总量很少。

在者,地球由于所处的太阳系轨道较为合适,大量的水以液态存在,少量以固态存在,引力使水分子聚集在一起,依附在地球表面,使这两部分的水基本不可能飘出地球。
虽然地球水没怎么漂出地球,但地球上的水已经用了40多亿年,为什么没有减少?

地球上的水会流到太空中吗?

很多人会认为,物质都是用一点少一点,水也不例外。尤其是当人类出现之后,对水的使用更是不断增加,这是怎么回事?地球的水为什么就没有减少和消失呢?这一切其实跟地球有厚厚大气层有密切的关系。

地球本身是一个巨大的储水球,这个储水球内的水想要流失减少,它只有一个途径,那就是被太阳风拐到太空中。只要水不流失到太空中,地球上的水总量就不会减少。
金星和火星表面的水之所以流失,就是被太阳风拐走的。

地球上的水会流到太空中吗?

地球适宜的位置和厚实的大气层为水资源保护提供了有利条件,使其难以流失到太空。地球引力影响下,大量水分子被束缚在距离地表3000公里左右的大气中,形成一层保护层,防止水资源漂出地球。这种独特的天文和地理条件共同维系着地球水资源的稳定。

正文完
 0
cbf001
版权声明:本站原创文章,由 cbf001 2024-03-22发表,共计589字。
转载说明:除特殊说明外本站文章皆由CC-4.0协议发布,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