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帝之眼是什么意思(螺旋星云)

57次阅读
没有评论

相信很多人都看过有关“上帝之眼”的图片吧,那你们知道上帝之眼是怎么形成的吗?

上帝之眼是什么意思(螺旋星云)

所谓的上帝之眼就指的是螺旋星云,编号NGC 7293,也是一种行星状星云,它位于宝瓶座,距离地球700光年,于1824年被天文学家卡尔·路德维希·哈丁发现。

螺旋星云直径大约是5.1光年,螺旋星云曾经被称为上帝之眼,而在2003年的电影魔戒三部曲风靡全球之后,在网络上就被称为索伦之眼。但这种叫法是不允许的,国际命名法规定,不得传言网络型不正确名称。

上帝之眼是什么意思(螺旋星云)

NGC 7293是像太阳这样的恒星在结束生命后产生的螺旋星云,这颗恒星的外层被抛入太空,从地球看去,好似一个螺旋结构。在星云中心是恒星死亡后的核心,最终注定要成为一颗白矮星。上帝之眼周围存在暗红云气,可能就是死亡恒星的最初喷发物。

 

那“上帝之眼”的图片是如何拍摄出来的呢?据说要长时间曝光,积累从氢原子的辐射(红色光晕)到氧原子的辐射(蓝绿色光晕)的窄带数据,不仅表现了螺旋星云宽约3光年的明亮内部的高分辨率细节,而且表现了宽约6光年的昏暗外晕的特征。

上帝之眼是什么意思(螺旋星云)

听说业余天文爱好者通过小型天文望远镜可以隐约看见它,他们称其为螺旋星云,很少叫其编号。

从图片上就可以看到,星云好像人的眼睛,可以清楚的看到人眼的瞳孔和其他结构。

而类似NGC 7293这样的星云还有很多,它们呈现出不同的颜色,但都看着十分像人的眼睛,而且都看着有一种莫名的美。

正文完
 0
cbf001
版权声明:本站原创文章,由 cbf001 2024-03-03发表,共计572字。
转载说明:除特殊说明外本站文章皆由CC-4.0协议发布,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