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是否触及到世界上的每一个角落呢(没有)

47次阅读
没有评论

世界上有什么地方不能上网吗?事实上,有些地方连不上互联网。

今天的人们无法想象没有互联网和手机的生活。对很多人来说,刷手机、上网看视频是很有必要的。全世界大约有13亿人对互联网不感兴趣,互联网支撑着他们的整个生活。但互联网的触动是否触及了世界的每一个角落?

网络是否触及到世界上的每一个角落呢(没有)

一个长期存在的问题是,对于世界上许多贫困地区的人们来说,他们既没有互联网接入,也没有连接互联网的技术。统计数字很能说明问题:发展中国家只有31%的人使用互联网,发达国家是87%。

但如果就网络技术本身而言,地球上有没有有线网络和无线信号无法到达的地方?

三种上网方式

要回答这个问题,第一步是解释不同的上网方式。互联网接入的主要机制有有线连接、移动网络和卫星。光缆是网络的核心,它们纵横交错在海洋和陆地之间。这些通信电缆铺设于20世纪50年代初,主要用于传输电报信号,今天它们仍然与其他大陆相连,包括许多(但不是所有)小岛屿国家,除了南极洲。

移动连接依赖于移动无线网络发射塔。事实上,很多发展中国家,特别是非洲国家,都是依靠移动互联来上网的,在撒哈拉沙漠可以上网很多时间。虽然经常有中断和低速,他们毕竟可以访问互联网。

最后,卫星网络是最慢的上网方式,但对于那些远离电视塔或有线电视的人来说,这是他们唯一的选择。铱星系统覆盖整个地球,可以通过卫星电话连接到任何无法到达的地方,如美国国家公园、南极洲或库克群岛等一些偏远偏僻的地方。因此,在许多情况下,卫星网络是最好的解决方案,尽管它可能不是最快的上网方式。卫星联网速度慢是因为距离太远,比如在赤道,卫星和用户之间的数据传输大约需要35000公里。但随着科学技术的发展,卫星组网的技术和速度也在逐步提高。虽然会有一些地方很难通过卫星和其他方式连接,但它们会越来越少。

网络是否触及到世界上的每一个角落呢(没有)

互联网新技术的发展及其对未来的影响

除了这三种联网方式外,国外某软件公司的气球程序还可以使用气球让无法连接互联网的人上网。大气球飞行高度21公里,为农村或灾区提供互联网互联服务。像卫星一样,通过气球连接的人们需要一个特殊的天线来接收和发送信号。

一些临时互联网接入技术也正在开发中,比如可以通过移动无线电通信技术连接的地下隧道,就像铁路公司和欧洲之星列车一样,还有一些城市的地铁。

那么,互联网覆盖能否无处不在?不完全是。有几个地方的有线,无线或卫星信号是无法访问的。例如,地球上位于库卢比亚拉的乔治亚州最深的洞穴,其深度足以达到1710米,那里的信号无法到达。不过,如果附近有移动电话塔,或者洞穴正上方有一个开口,可以让卫星信号穿透,并不排除连接互联网信号的可能性。

最后一个没有互联网的地方是水下深处。虽然许多潜艇也可以通过移动无线电通信技术连接到互联网,但由于水的失真,信号极为微弱或完全不可用。

事实上,未来可能会有一些地区没有互联网。一些社区会选择切断互联网连接,比如南美、新几内亚和印度的一些原始部落,他们更喜欢与世隔绝。也许有些团体会说,“我们不想要互联网”,这也就不足为奇了。

网络是否触及到世界上的每一个角落呢(没有)

要真正避免互联网的影响可能并不容易。如今,即使在最偏远的荒野,互联网信号也能穿透。如果你发现自己以前渴望没有手机APP或刷视频的生活,想想看,现在互联网的触动已经深入到人类生活的每个角落,你可能真的很难摆脱互联网的影响。

正文完
 0
cbf001
版权声明:本站原创文章,由 cbf001 2024-03-03发表,共计1331字。
转载说明:除特殊说明外本站文章皆由CC-4.0协议发布,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