气象武器有多可怕?威力碾压核武器,联合国禁止美国却仍暗中研究

43次阅读
没有评论

想必大家都知道,现代战争的终极武器是核弹,然而从更现实的层面来讲,核武器并非终极,气象武器才是。

1995年,日本大阪神户爆发7.2级地震,释放的能量是美国在日本广岛长崎投放原子弹的1000倍。

美国向来是龙卷风多发之地,美国科学家对龙卷风展开研究后发现,中等规模的龙卷风,一小时释放的能量相当于600颗广岛原子弹的爆炸威力。

以上窥一斑而见全豹,足以见得,气象武器的爆发的威力,远远超过核武器。

什么是气象武器?

气象武器泛指用现代科技手段,人为地制造地震、海啸、暴雨、山洪、雪崩、热高温、气雾等自然灾害,并且用于实现军事目的的一系列武器。

气象武器有多可怕?威力碾压核武器,联合国禁止美国却仍暗中研究

从人工降雨就可看出,目前人类科技确实能够改变环境,从科学角度出发,只要人类控制平流层气流及气压,就能对气候产生足够大的影响,从而人为制造出雷暴、龙卷风等自然灾害。

当然,人类目前还能制造地震、火山爆发、海啸等,甚至能在小行星带引起陨石风暴,主要的气象武器有温压炸弹、制寒武器、高温武器、热压气雾武器、云雾炮弹、人工消云、消雾武器、人工控制雷电、太阳武器、化学雨、海啸风暴和巨浪等。

既然气象武器的威力如此可怕,美国没道理不研究,的确如此,早在20世纪40年代,美国科学家就已经开始研究人为改变自然环境用于军事的实验。

1943年9月,为了掩护第五集团撤退,美国派军用飞机播撒造雾剂,在意大利沃尔图诺河上制造了一条约为5000米长、1600米宽的雾层,最后成功完成撤退任务。

如果以上只是用科技来掩护撤退,起到防守抵御作用,那么接下来,美国在气象武器方面就开始“转守为攻”了。

1966年,美国在老挝、越南和柬埔寨交界的狭长地带内,用WC-130E、RF-4C气象侦察机,在积云区发射装有碘化银或碘化铅的烟弹,烟弹被点燃后,经过一系列化学反应得到人工晶核,能起到催云致雨的作用。

从此美国一发不可收拾,眼看南越在战争中节节败退,美国开始动用气象武器,例如为了阻碍北越补给小队,美空军第54气象侦察中队,在北越补给道路上人为制造强降雨,从而引发洪涝、泥石流、山体滑坡等一系列自然灾害,大量道路、桥梁、建筑物被摧毁。

气象武器有多可怕?威力碾压核武器,联合国禁止美国却仍暗中研究

从1966年起,美国在越南战场中,仅仅是人工降雨就足足进行了7年,共出动飞机26000架次,在越南作战区域上空施放降雨催化弹474万多枚,耗资高达2100多万美元。

除了越南战争,美国本土科学家也没闲着,他们在马绍尔群岛进行了60多次核试验,最后他们发现,核武器除了攻击物体本身外,也可以在目标周围海域引爆,例如有次核试验,核弹爆炸后,引发了60米高的巨浪,如果滔天巨浪冲向目标城市,这是何等可怕的威力。

又或者,美国曾在高空引爆核弹,爆炸后的物质遮蔽阳光,并且制冷剂还能进一步加剧低温,导致目标区域地表温度大幅度下降,农作物纷纷被冻死,就是人类恐怕稍不注意也会被冻死。

气象武器能对目标国家的经济、科技、文化及社会各领域,均可以造成全面打击,例如敌对国家农业减产、交通瘫痪、能源供应中断、民众流离失所等,从而引发一系列社会危机。

此外,气象武器仅需少量能量,就能激发自然界的庞大能量,就宛如蝴蝶效应中所讲的那般,一只南美洲亚马逊河流域热带雨林中的蝴蝶,偶尔扇动几下翅膀,可以在两周以后引起美国得克萨斯州的一场龙卷风。

气象武器仅仅是导火索,它的作用是激发自然能量,所以只需要低廉的成本,就能借助大自然来对目标国家造成严重破坏。

气象武器有多可怕?威力碾压核武器,联合国禁止美国却仍暗中研究

并且气息武器的使用非常隐蔽,例如5月1号用的气象武器,要到5月10号才有作用,而且可以在目标国家领土外使用,这些攻击都难以被察觉,毕竟时至今日,自然灾害仍然有很强的不可预测性,所以气息武器的隐蔽性非常强。

考虑到气象武器的可怕威力,联合国在1977年颁布了《禁止将影响气候手段用于军事目的公约》,并于1978年10月5日正式生效。

1992年,联合国再次严厉重申了禁止研发气象武器的规定,虽然美国在相关协议上签了字,但协议内容只是不允许应用于军事研究,而民用研究则不受影响。

多年以来,美国一直在研究气象武器,例如1987年到1993年,美国公司在北达科他州进行了“造云项目”试验,又或者美国象协会承认,他们一直在研究闪电,例如制造激光闪电棒,让雷电攻击敌军的战机或其他飞行器。

气象武器有多可怕?威力碾压核武器,联合国禁止美国却仍暗中研究

真到战争时期,美国的民用气象武器成果,可迅速应用在军事领域,所以我们得高度注意提防。

正文完
 0
cbf001
版权声明:本站原创文章,由 cbf001 2024-03-01发表,共计1752字。
转载说明:除特殊说明外本站文章皆由CC-4.0协议发布,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