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用大米换沙子 为啥我国会拒绝(沙子的作用)

43次阅读
没有评论

日本想用大米换我国的人工伪沙被我国拒绝。作为一个面积达到960万平方千米的国家,因为地理位置各不同,所以说各区域环境也是千变万化,比如说我国西北的土地就是出了名的干旱贫瘠,再加上受沙漠的干扰和限制,能够被有效利用的土地就更少了,也正是因为这种刻板印象的影响。在不少人眼中沙漠就等于死气沉沉,毫无生机,而沙子也变成了多余且无用的东西。

日本用大米换沙子 为啥我国会拒绝(沙子的作用)

大米换沙

当初日本愿意开一斤米的价格来换取我国一斤沙,这简直就是天上掉馅饼地赚的买卖,就怕日本大米不够多,换不完我国的沙子。可面对这样的要求,我国却果断拒绝了,丝毫不给日本人讲价的机会。其实,这份拒绝里并不包含任何的其他意义,只是因为日本想换的不是我们平时电视上能看到的沙漠里的普通黄沙,而是我国湖南临湘市江南大漠里的人工伪沙。

日本用大米换沙子 为啥我国会拒绝(沙子的作用)

人工伪沙

日本人可不是什么大善人,我国没有同意他们的提议是考虑到了这一点。更重要的是,普通人眼里,这些废沙没有大米重要。但从国家的角度来看,这些伪沙蕴含的是更大的战略意义。这种沙子简单点来说就是没什么用的废料。

日本用大米换沙子 为啥我国会拒绝(沙子的作用)

战略意义

伪沙作为二次开发资源,其纯度高,质地系沙体源是上等的建筑材料,并且里面还有一种叫做石英伪沙的分支。它不仅。可以运用在建筑生产方面,还是非常优秀的耐火材料。飞机完全可以代替天然沙成为道路、桥梁、楼房建筑的基础设施工程。其次,伪沙里还有丰富的泥元素、碳元素,这些能够让它耐高温且不怕腐蚀,这两个特性非常符合火箭和导弹的武器制造。

正文完
 0
cbf001
版权声明:本站原创文章,由 cbf001 2024-03-01发表,共计599字。
转载说明:除特殊说明外本站文章皆由CC-4.0协议发布,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