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缩短学制取消中考不实 教育部的辟谣声明

45次阅读
没有评论

1月7日,教育部发出辟谣声明,明确表示义务教育教学改革试验区和试验校的工作任务中,并不涵盖缩短学制和取消中考的这些内容,网上流传缩短学制和取消中考的言论为不实信息。据了解,2023年12月18日,教育部发布一则通知提到要在全国范围内建设一批义务教育教学改革实验区和实验学校,试验区主要会根据区域研究制定教学教育评价改革的相关方案,指导学校落实核心素养的教学评价和考试评价体系。

教育部缩短学制取消中考不实 教育部的辟谣声明

该通知发布之后,各大微信群,微信朋友圈以及其他的网络平台均出现了教育部最新公立教育改革试点方案和实验区将实行缩短学制和取消中考的不实言论,对于这些信息教育部发出提醒,义务教育教学改革实验区和实验学校的工作任务并无上述内容,各位公民不要轻易相信非官方渠道的信息。

教育部缩短学制取消中考不实 教育部的辟谣声明

据了解,目前已经公示的义务教育改革实验区和实验学校名单中,总共涉及到63个教育教学改革实验区和189个义务教育教学改革实验学校,其中,北京海淀区和西城区被列为教育改革试验区,北京中学北大附中,石景山学校、牛栏山一中实验学校、潞河中学、史家胡同小学等被列为义务教育教学改革实验学校。

教育部缩短学制取消中考不实 教育部的辟谣声明

其实类似谣言早在2021年左右就已经出现,教育部和地方的教育部门都在第一时间辟谣,缩短学制和取消中考这样的谣言每隔一段时间就会在网上出现一次,很多人认为这种谣言的出现是因为这些改革方式深入人心,应该被教育部门采纳并实施,但这样的改革方式根本无法解决我国基础教育存在的学业内卷问题,缩短学制取消中考只会加剧基础教育的功利化,让学生内卷的情况变得更加严重。

正文完
 0
cbf001
版权声明:本站原创文章,由 cbf001 2024-02-29发表,共计634字。
转载说明:除特殊说明外本站文章皆由CC-4.0协议发布,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