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长称有河南学生中考移民大庆 中考移民背后有哪些原因

50次阅读
没有评论

近日在大庆市网络问诊平台上有很多当地的家长表示,在本学期有很多河南初四中学生转入大庆市不同的中学,这种现象属于中考移民,河南中学生转校的情况已经损害到了初四学生利益。大庆市教育局作出回应称已经组成联合调查组彻查。

家长称有河南学生中考移民大庆 中考移民背后有哪些原因

家长认为河南中学生转入到大庆市的各个中学这种行为已经属于中考移民,体育30分就能够轻轻松松的给学生,一些小科就能够允许学生直接补考,学校的这种行为是否合理,教育局应该出台一些合理的政策,限制中考移民的情况。

家长称有河南学生中考移民大庆 中考移民背后有哪些原因

对于家长的反馈市教育局耐心倾听并认真研读当地的教育政策,经过当地教育局和家长沟通,针对依法依规办理跨省转学等事项目前已经达成了共识,会保障适龄儿童少年就学毕业等权益,针对于限制外省转入当地初中毕业生录取等工作,如有发现不符合现行政策的已经开始集体研究下一步的具体措施,将会维护大庆市学生利益。

目前大庆市教育局和大庆市公安局已经组成了一个联合调查组,也将会彻底调查中考移民这些违规行为,如果调查期间发现任何问题将会严肃处理。

家长称有河南学生中考移民大庆 中考移民背后有哪些原因

众所周知河南省是人口大省,每年中考报考人数不断增加,高昂的分数线让河南考生望而却步,之所以移民到大庆市不同的中学就是因为当地的分数线较低,想要杜绝中考移民的现象就需要当地出台一些管理办法,比如浙江省教育厅就明确在中小学生学籍管理办法中提出,在小学、初中和高中各学段起始年级第一学期以及毕业年级的最后一学期不能够中途转学,这种措施就是禁止中考移民现象发生。

正文完
 0
cbf001
版权声明:本站原创文章,由 cbf001 2024-02-29发表,共计597字。
转载说明:除特殊说明外本站文章皆由CC-4.0协议发布,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