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工程师为出轨对象做间谍17年 最终落网

99次阅读
没有评论

北京时间7月4日,我国最新修订的反间谍法在7月1号正式实行,其中有一个亮点是对间谍行为做出了进一步的充实和细化。而这段时间也发生了一件关于间谍的事情,曾经在某部委从事外语翻译工作的张某,在驻外期间认识了一位自称是国外外交官的A某,而这个人的真实身份就是该国间谍情报的工作人员,在与张某熟悉以后,以高额报酬为诱惑,通过套取和索要的方式要求张某来提供我们国家的一些情报,张某在明知对方的所作所为之后,仍然是要提供我国的一些机密给间谍人员,其中绝密级,机密级的文件高达14份。

女工程师为出轨对象做间谍17年 最终落网

在2008年张某辞职之前,从单位的办公电脑和内部的办公网络当中收集文件资料,非法携带到国外,其中包含了大量的绝密资料,在2016年,国家安全机关对于这个案件进行了侦破。我的行为就是属于典型的间谍行为。其中另一个按键就是黄某作为一个潜强了17年的间谍,在被抓之前,他是云南省某省直机关的工程师,2002年他去境外留学攻读硕士学位的期间认识了一位男子,当时黄某已经成家,但是还是和这名男子发生了不正当的关系,在交往的过程当中,该男子就提出了一些要求,说他从事信息咨询工作,如果有信息咨询提供给他,他可以支付一定的报酬。

女工程师为出轨对象做间谍17年 最终落网

在境外男子的诱惑之下,黄某利用回家探亲的机会,收集到了一些国内的绝密文件提供给对方,在交往过程当中,该男子得知她的丈夫也在云南某县挂职副县长以后又趁机向她提出让其丈夫也来帮忙搜集一些政府的内部文件,在2019年的四月份,黄某和李某夫妇被国家的安全机关以涉嫌间谍罪依法采取了强制措施。

女工程师为出轨对象做间谍17年 最终落网

正文完
 0
cbf001
版权声明:本站原创文章,由 cbf001 2023-09-20发表,共计633字。
转载说明:除特殊说明外本站文章皆由CC-4.0协议发布,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