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分能拉屎的动物 把几十万条鱼憋死(河马粪便)

53次阅读
没有评论

非洲马拉河的河马每年用粪便憋死几十万条鱼。河马是目前第二大哺乳动物体型,体重仅次于大象。河马成年后体长可达二至五米,肩高可达1.5,体重在1.3吨到3.2吨之间。河马大部分时间都生活在水里,只露出一张马脸呼吸,这是因为河马是敏感肌,他的皮肤受不了太阳暴晒,尤其是在非洲的河马,生活在非洲的河马,除了夜间进食的时候,白天基本都是待在河中浸泡保护皮肤的,吃喝拉撒基本都在河里。河马作为大体型的动物,每天的摄入量非常大。

十分能拉屎的动物 把几十万条鱼憋死(河马粪便)

河马粪便

据了解,成年河马每天至少要进食60到70公斤的食物,甚至是上百斤。虽然吃的多,但河马肠胃功能脆弱,能吸收消化的食物比较少,所以它吃进去的食物有一半都要拉出来。也就是说,一头河马吃掉60至70公斤的食物,排出来的粪便就有30至40公斤,而马拉河生活着4000头河马,每天能拉出九吨粪便也就不足为奇了。

十分能拉屎的动物 把几十万条鱼憋死(河马粪便)

憋死鱼群

一头河马都能排泄排泄六万公斤,更不要说几百只河马,它们排出的大量粪便,小小的湖泊是无法承受的。河马粪便和尿液中的大量有机物、氮化合物会大量消耗水中的氧气。导致湖泊里的氧气不足,导致鱼儿死亡。此外,河马粪便中还会分解出大量有害气体,氨气、甲烷、硫化氢等等,这些有害气体也会憋死一群。

十分能拉屎的动物 把几十万条鱼憋死(河马粪便)

致命粪便

而在旱季,马来河上有许许多多的湖泊里面都生活着几十甚至是上百头的河马,整条马拉河生活着4000多头,每天能拉出将近九吨的粪便,这些粪便对于河中鱼群都是致命的存在。

正文完
 0
cbf001
版权声明:本站原创文章,由 cbf001 2023-09-12发表,共计589字。
转载说明:除特殊说明外本站文章皆由CC-4.0协议发布,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