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和苏联都曾打算用核武器轰炸月球!没了月球人类会怎样?

77次阅读
没有评论

在地球上生存着很多生物,有海洋生物、有陆地生物、有两栖生物和微生物等等,在众多生物当中,人类是最有智慧的生命,现代科学认为人类诞生于200多万年前,当时地球上生活着很多其他凶猛的生物,猿类生物为了能够长久的发展下去,于是它们选择了群居生活,群居生活不仅仅能够抵抗外来侵略者,还能够促进彼此之间相互交流的机会,科学家经过研究发现,频率的交流能够使大脑的发育变得越来越快,由于猿类生物长期在一起生活,所以猿类的大脑变得越来越聪明,最终成功进化为人类,人类诞生以后就开始发展自己的科技,人类通过自己的科技已经能够走出地球探索宇宙,这说明人类科技发展的速度很快。

在上世纪40年代的时候,苏联和美国开始冷战,1955年美国首次提出两年内发射太空探测器的计划,不过在1957年的时候,苏联率先开启了人类探索宇宙的第一年,将探测器送出了地球轨道,这个举动在人类历史上有非常重要的意义,这颗卫星有效载荷为184千克,无线电信号号可在世界各地听到,不过经过几次事故之后,美国最终在1958年1月31日将探索者1号卫星送入了轨道,卫星证实了作为地球磁场一部分存在的范艾伦辐射带。两颗卫星的发射开启了两个国家之间的天空竞赛,在1958年,国会通过了美国宇航员制定的《太空法》苏联为实现太空计划组建了类似机构。

美国和苏联都曾打算用核武器轰炸月球!没了月球人类会怎样?

在1961年,宇航员尤里.加加林成为第一个进入太空飞行的人,之后美国在1961年5月用自由7号将艾伦.谢波德送入太空,后来美国在1968年到69年共发射了4艘阿波罗号载人飞船,完成了很多环绕地球的任务,苏联和美国争霸之时,计划了很多让人无法理解的计划,比如说美国的A119计划和苏联的E项目,这两项计划准备用核弹轰炸月球,这无疑成为了太空军备竞赛中最突出的代表,看到这里,相信很多人一定会产生一个疑问,就是为什么要轰炸月球呢?难道说月球上有一些不为人知的秘密?在1969年的时候阿波罗11号成功将阿姆斯特朗和奥尔德林送往月球,其中阿姆斯特朗在这次登月活动中说出了著名的语句:这是我个人的一小步,但是人类的一大步。

美国和苏联都曾打算用核武器轰炸月球!没了月球人类会怎样?

月球上面并没有神秘的东西,而且月球也没有我们古人认为的那么美好,在古代,很多人将月球看作是神仙居住的地方,月球上面住着嫦娥仙子,当人类登陆月球之后才发现,月球其实并没有传说当中的那么美丽,月球就是地球的一颗卫星,在太阳系的八大行星当中,很多行星都有自己的卫星,比如说木星的卫星有79颗,土星的卫星有62颗,而地球只有这一颗卫星,在月球表面,有大大小小很多陨石坑,这些陨石坑都是小行星撞击月球之后形成的,从科学家目前对月球的研究来看,月球上面光秃秃的,没有任何人类现在能够利用的资源,也不存在神秘的东西。

既然如此,那么苏联和美国轰炸月球的意义在哪里?其实在太空军备竞赛中,苏联和美国确实相信,通过用核武器攻击月球来展示自己的太空探索能力是最佳的选择,1958年,美国伊利诺伊理工大学在空军的指导下定制了一项名为A119的计划,这项计划旨在调查1949年至1962年间核爆炸对月球表面可能产生的影响,而其中一个主要目的竟是为了公关活动和展示实力。伊利诺伊理工大学的伦纳德·赖菲尔教授作为该项目的负责人,他后来在《自然》杂志上写道:“空军想要一个大到可以在地球上看到的蘑菇云。”当时世界上不仅仅只有美国想要轰炸月球,同年,人造卫星之父谢尔盖.科罗廖夫也提出了一个被称为E项目的计划,简单来说也是在月球上进行爆炸。

美国和苏联都曾打算用核武器轰炸月球!没了月球人类会怎样?

不过值得庆幸的是,苏联和美国的计划并没有成功,因为很多科学家认为,月球上面没有大气层,爆炸带来的闪光持续时间会太短,无法被记录在胶片上面,如果说当时苏联和美国将月球炸毁,会发生什么呢?科学家认为,月球作为地球唯一的卫星,对于地球来说非常重要,其中最明显的就是潮汐作用,月球是不规则的球体,它的重力场不是均匀的,导致在月球上面的物体受到的引力也不是均匀的,这些引力会影响月球上面的岩石和地壳的形状和运动,由于月球的地壳比月球的内部更加坚硬,所以月球上的地壳受到的引力将会更大,这使得地壳受到更强大的拉力,导致地壳的形状发生了变化。这种形变会导致月球的自转速度减慢,从而形成潮汐锁定。

月球对地球的潮汐引力,会拉扯地球上的大海。地球一直在自转,被月球引力拉扯的大海跟不上地球的自转速度,就会出现潮起潮落现象。由于海洋是液体,被拉扯的现象就比较明显,事实上即便没有大海,全是固体的星球,也会被其他星球的引力拉扯,只不过不是很明显罢了。科学家经过研究得出,月球对海洋的潮汐作用能够让地球的自转速度减慢,如果没有月球,地球的自转速度要比现在快的多,一天时间更短,可能只有6个小时,这将大大影响地球生命的进化速度,同时月球潮汐作用引发的海水潮起潮落对地球上的海洋生物也非常重要,很多海洋生物需要在潮起潮落当中寻找食物。

一旦海水没有了潮起潮落,会对海洋生物产生很大的负面影响,从而影响整个海洋生物链,而且月球的潮汐引力起着稳定地球自转轴的作用。由于地球是斜着自转的,一旦失去了月球潮汐引力的稳定作用,地球的自转就会晃动得很厉害,这将极大影响地球环境的稳定性,最后影响到地球生命进化。除了潮汐作用之外,月球还是地球的保护神,在月球表面我们能够看到大大小小非常多的陨石坑,这些陨石坑都是小行星撞击造成的,由于月球上面没有厚厚的大气层,所以小行星撞击月球之后会留下很深的陨石坑。对于地球生命来说,小行星的撞击危害性实在是太大了。

美国和苏联都曾打算用核武器轰炸月球!没了月球人类会怎样?

曾经在6500万年前,有一颗直径10公里的小行星撞击了地球,导致地球上百分之90的生物都灭绝了,当时地球上的霸主还是恐龙,恐龙在地球上统治了1.6亿年,如果不是因为小行星的撞击。可能恐龙到现在还活着,而月球作为地球的卫星,能够保护地球生物的安全,一般来说,经过地球的小行星会被月球的引力吸引,然后撞击到月球上面,这会使得地球生物躲过一劫,如果没有月球,那么地球被小行星撞击的概率会大大增加,这会导致地球上的生物难以长久的发展下去,所以月球对于地球生命来说非常重要,除了这些之外,月球的存在还能够让地球磁场变得更加强大。

来自美国宇航局的(NASA)的天文学家詹姆斯·格林带领团队,对早期地球和月球相互作用的磁场进行了建模。最后得出结论,早期地球和月球的磁场更像是一个统一的磁层,强大的磁场也保护了地球上的大气层免遭太阳风的洗礼,并且得以保存下来。同时地球和月球的组合,也保证了月球上磁场的活跃性。如果地球失去磁场,那么地球就会变得和火星一样,成为一颗荒芜的星球,磁场能够牢牢的抓住地球大气层,使得地球大气层不会被太阳风吹散,如果没有磁场的保护,地球大气就会被太阳风吹散,没有大气层的保护,地球生命就无法生存,大气层能够抵抗宇宙中的辐射和太阳光的紫外线,这使得地球生物不会直接被紫外线照射,所以地球生命才能够长久的发展下去。

美国和苏联都曾打算用核武器轰炸月球!没了月球人类会怎样?

而且月球上面还存在很多稀有资源,比如说氦-3,科学家通过探测器带回来的样本发现,月球上面存在大量的氦-3,这是可控核聚变的主要能源,可能很多人不知道什么是可控核聚变,我们的太阳能够燃烧50亿年之久,就是因为太阳内部核聚变的反应,所谓核聚变反应就是指在一定条件下,原子核相互发生碰撞,在这些原子核发生碰撞的过程中,会产生新的原子核。同时也会损失掉一部分原子核,这部分损失掉的原子核会转化为能量释放出去,然后被其他天体吸收。在太阳的内部温度非常高,达到了1500万摄氏度,在这个高温区域,太阳会将氢核聚变转化为氦元素并且释放出巨大的能量。

一般来说,太阳内部的4个氢原子核聚变成一个氦原子,其质量会亏损0.0276个单位,相当于1颗氢会亏损0.0069个单位,这些质量会转化为能量释放出去,整个太阳系的热量基本上都是依靠太阳来维持的,科学家经过计算得出,地球每秒钟接收到的太阳光能量,大约只有22亿分之一,所以对于人类来说,太阳的能量是取之不尽用之不竭的,如果人类能够成功的实现可控核聚变技术,那么人类的科技将会大幅度的提升,而想要实现可控核聚变,最主要的元素就是氦-3,科学家经过研究发现,地球上氦-3的储量是非常少的,但是在月球上氦-3的储量是非常更富的,所以科学家想要在月球上面开采这种资源。

不过以目前人类的科技来说,想要在月球上面开采这种资源基本上是不可能的,毕竟月球环境和地球环境的区别很大,在月球上面没有厚厚的空气,也没有水资源,昼夜温差很大,人类想要登陆月球开采资源,需要做好万全的准备,而现在人类的科技也不足以支撑我们在月球上面开采资源,从种种迹象来看,月球不仅仅对于地球非常重要,对于地球生命来说更加重要,所以苏联和美国没有轰炸月球是正确的选择,不过即使他们轰炸月球,也不会对月球产生任何影响,在科幻电影《流浪地球2》当中,人类就用3000核弹炸毁了月球,在现实生活中能够做到吗?

其实想要炸毁月球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虽然月球的体积只有地球的4分之一,但是月球的体积比冥王星还要大,一颗核弹在月球上爆炸,几乎就是给月球抓痒,科学家通过计算得出,想要将月球炸碎,至少需要1.2×10^29焦耳的能量,目前人类制造出的最大威力的核武器能量也只有2×10^17焦耳,想要炸毁月球,至少需要6000亿颗沙皇氢弹,所以以目前人类的核武器数量来看,根本不可能炸毁月球,要知道全球的核武器加起来也没有6000亿颗,而且几百块或者几十颗核武器在月球爆炸的威力,还不如一颗小行星撞击月球产生的能量大,所以人类的力量现在还非常渺小,想要炸毁月球是不可能的事情。

美国和苏联都曾打算用核武器轰炸月球!没了月球人类会怎样?

小编认为,人类作为地球上最有智慧的生命,从人类诞生以后就开始不断的探索世界的奥秘,现在人类已经能够走出地球探索宇宙,这说明人类科技发展的速度很快,不过即使是这样,在宇宙中还是有很多人类无法解释的问题和秘密,不过人类并没有停止探索宇宙,小编认为,只要人类能够坚持不懈的努力下去,未来人类或许能够解开宇宙中所有的奥秘,到时候我们就能够知道宇宙是如何诞生的?生命是如何诞生的?希望这一天能够早日到来,对此,大家有什么想说的吗?

正文完
 0
cbf001
版权声明:本站原创文章,由 cbf001 2023-05-31发表,共计4051字。
转载说明:除特殊说明外本站文章皆由CC-4.0协议发布,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