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阳话题引关注 你身边最近二阳的多吗

78次阅读
没有评论

最近一段时间,关于二阳这一话题再一次引起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很多人在见面之后都会先去询问一句,你身边最近有没有出现二阳的人?现在二阳的话题在社会上已经有着越来越高的讨论度,对于二阳是否会大面积爆发这一话题,我国传染病医学中心主任张文宏最近一段时间也正是对外进行了回应。

二阳话题引关注 你身边最近二阳的多吗

张文宏教授根据目前的情况来进行存在表示第2波新冠疫情感染的高峰期,有可能将会在2023年的5月份到6月份之间出现,而第2波新冠疫情来临之后被感染者的比例大约为25%~50%左右。中国工程院院士钟南山院士在5月22日针对二阳这一话题也给出了回应,根据seirs模型进行预测之后,其结果显示为2023年第2波新冠疫情的高峰期,很有可能会在6月底出现,大约每周有6,500万人会感染。

二阳话题引关注 你身边最近二阳的多吗

复旦大学附属中山医院感染科主任胡必杰接受记者采访时也给出回应称,从最近这一两周的情况进行分析,目前二氧被感染的比例确实出现了明显的增加。五一刚刚过后,有很多人纷纷在网上再一次晒出了自己被感染之后的抗原试剂照片,并且在朋友圈再一次宣布自己又被新冠疫情感染,很多网友还表示自己全家都已经出现了二阳,针对二氧再次复发这一情况,中国疾控中心病毒研究院的相关工作人员陈超也正式给出回应,称从目前对新冠疫情的监测数据进行分析,一直到5月份的上旬为止,我国目前新冠病毒的毒株已经出现了变异,其中从境外回来被感染者的比例占比为95.6%,在全球上这种情况基本没有多大的改变。

二阳话题引关注 你身边最近二阳的多吗

但从我国针对新冠疫情的监测数据,以及全球对新冠疫情的监测数据进行分析,与早期的新冠疫情毒株相比的话,目前已经变异的毒株致病能力并没有出现过于明显的变化,对于最近一段时间,二氧是否变多这一话题,四川大学华西公共卫生学院的教授栾荣生也给出了回应,称从国家目前的监测数据进行分析,现在很多感染新冠疫情的感染者基本上都是第1次被感染,有极少部分人是被二次感染的,从实际情况来看二氧的感染率并不是特别的高。

正文完
 0
cbf001
版权声明:本站原创文章,由 cbf001 2023-05-31发表,共计801字。
转载说明:除特殊说明外本站文章皆由CC-4.0协议发布,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