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难入学年 多地发布小学学位预警 义务教育入学压力大

89次阅读
没有评论

我国全面二孩的政策从2016年的1月1日起正式开始对外实施,全面二孩政策的实施之下,2016年到2017年这一期间我国各地再一次迎来了人口出生的高峰期,就在今年,这一批二孩儿童也马上面临着进入小学的时刻,如此多的二胎儿童马上将要入学,这也为不同地区的义务教育带来了极其严重的压力。

最难入学年 多地发布小学学位预警 义务教育入学压力大

义务教育将面临着极其严峻的入学压力,这一情况之下,入学教育还面临着极其重大的挑战,自从鼓励二胎政策实施之后,我国就进入到了人口出生的高峰期,但在进入到2018年之后,二胎儿童又快数出现了减少的情况,这也就代表着各个地区的教育系统,为了更好的应对二孩入学而增加了更很多的学位,但是在两三年之后又面临着二孩激素减少,这也让很多教学单位对学生生源出现了犯愁的现象。

最难入学年 多地发布小学学位预警 义务教育入学压力大

自从进入到5月份之后,我国各个地区纷纷开启了幼升小的招生工作,在很多有小孩的家庭里面,又生肖也成为了这些家庭最关键的一大话题之一,据了解,杭州市教育局在今年的4月份对外发布了义务教育公办入学的警告,根据杭州市教育局的相关工作人员透露,在2022年杭州是各个公办学校总共会招收一年级学生数量为12.5万名,但经过摸底调查发现目前适合上一年级的年龄,儿童大约有15万人左右,已经再一次刷新了入学的历史人数新高。

最难入学年 多地发布小学学位预警 义务教育入学压力大

为了可以让家长能够了解各个学校的具体入学信息,因此还为这些学生家长专门提供了入学信息查询系统,那家里面有事和上一年级的家庭就可针对自己所在的户籍以及人数去查看学校的具体信息,了解学校的招生情况,一旦学校的招生计划已经超过了100%,系统将会自动进行红色警报,该区域内适合上小学的常态招生计划,一旦超过90%将会发送黄色警报。

不仅仅只有杭州应对幼升小做出了各种应对措施,自从进入到5月份之后,青岛,成都,北经几年大连,广州,长春等很多地区对于学位数量都纷纷发布了预警信息,这是很多县级市里面的学校对于学位信息也纷纷进行了红色预警。面对这种情况,也有记者专门向中国教育科学研究院的工作人员储朝晖进行了采访,储朝晖表示根据自己的了解以及观察发现,现在多个地区对于二孩儿童入学潮,虽然面临着极大的压力,但是从整体情况进行分析不会出现过大的问题,二孩政策的开放,虽然为学校在入学季时带来了小高峰的情况,但是这个小高峰与多年之前的学位高峰相比较的话,现在这个小高峰的高峰值并不是特别的高,而且不同的地区,他们所面临的情况有着极大的差距,大的城市可能问题更加的困难一些,那些中小型的城市还有农村,将不会构成太大的压力。

正文完
 0
cbf001
版权声明:本站原创文章,由 cbf001 2023-05-31发表,共计1024字。
转载说明:除特殊说明外本站文章皆由CC-4.0协议发布,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