价格那么高的象牙 为啥缴获后要烧掉(焚烧象牙)

84次阅读
没有评论

烧掉象牙可以杜绝流入市场引起混乱。2015年3月3日,肯尼亚总统在内罗毕国家公园内亲自点燃了所缴获的15吨象牙堆,这个数据也意味着1500头大象惨遭猎杀。象牙一直是公认的奢侈品,很多人只知道它价格贵,但具体并不得而知据纪录片显示,在非洲,出口象牙每千克价格约3000美元,其中血牙的价格在9000美元左右。

价格那么高的象牙 为啥缴获后要烧掉(焚烧象牙)

偷猎者欲望

肯尼亚总统此举也引发了国际广泛关注和讨论。其实,这不是肯尼亚第一次焚烧象牙,1989年,他们也在内罗毕国家公园内焚烧了12吨象牙。不过,很多人会疑惑,象牙如此值钱,既然国家已经缴获,为何又要白白销毁?拿来卖钱,用来当作保护大象的项目资金不好吗?而且烧毁。这么多的象牙也会导致市场象牙出现短缺,致其价格上涨,如此更容易激起偷猎者偷猎的欲望,导致更多大象遇害。

价格那么高的象牙 为啥缴获后要烧掉(焚烧象牙)

利益诱惑

事实上,国家采取烧毁的这一方式进行销毁也属于无奈之举。这一来也是为了表明国家对非法象牙贸易的零容忍,以此打击象牙非法偷猎的行为,二来也是为了从源头杜绝象牙流入市场,减小象牙消费市。除此之外,通过这样的方式销毁,同样也是防止一些人被巨额利益诱惑,干出监守自盗的事,这并非无中生有。

价格那么高的象牙 为啥缴获后要烧掉(焚烧象牙)

更有威慑力

据统计,近年来所缴获的象牙至少有十多吨不翼而飞。另外,若不进行销毁的话,那也要划出专门的区域来保管,而且象牙的保存也很费钱,这将会是一个很大的负担。鉴于象牙的价值,可能还要分出部分武装力量来保护,以防被不法分子抢走。此外,还需要提防自己人偷盗,如此费钱费时又费力,还不如烧毁更具威慑力。

正文完
 0
cbf001
版权声明:本站原创文章,由 cbf001 2023-05-31发表,共计627字。
转载说明:除特殊说明外本站文章皆由CC-4.0协议发布,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