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十大奇观之一的撒哈拉之眼,到底是如何形成的,至今无人得知

81次阅读
没有评论

世界十大奇观之一的撒哈拉之眼,到底是如何形成的,至今无人得知!

撒哈拉沙漠形成于约250万年前,是世界仅次于南极洲的第二大荒漠,面积约906万平方千米,是世界上最大的沙质荒漠,位于非洲北部。该地区气候条件非常恶劣,是地球上最不适合生物生存的地方之一,撒哈拉是阿拉伯语的音译,在阿拉伯语中撒哈拉为大沙漠,源自当地游牧民族图阿雷格人的语言,原意即为“大荒漠”。

世界十大奇观之一的撒哈拉之眼,到底是如何形成的,至今无人得知

撒哈拉大沙漠是地球上最大的沙漠,这个沙漠的面积有多大,你们可能没有概念。撒哈拉沙漠的面积超过了美国国土面积,得绕地球轨道才能看见整个沙漠的全貌。不过在这个撒哈拉沙漠中有一个神秘的地方,它被誉为撒哈拉之眼,可以说这里算得上是世界上最神秘的景点了。撒哈拉之眼是一个非常宏大的同心圆地貌,整齐平坦,看起来像一个菊石,它的直径达到了48公里,大约有两个纽约那么大,需要绕地球轨道才能一睹它的真面目。

说起来,这个地方的发现也是一个很巧合的事情。在二十世纪六十年代初,美国一艘宇宙飞船在太空遨游。当飞过非洲的时候,宇航员忽然在太空中见到撒哈拉沙漠西南部出现了一个圆形的东西,如同一只眼睛死死盯着他们,甚至在飞船离开非洲之后,他们仍然能感受到那种如芒在刺的感觉。从卫星拍摄的照片来看,它一共分为三层,最中心的是一个圆圈,像瞳孔,一侧边缘稍有破损,“瞳孔”的外围是一个更大一些的圆圈,把中心的圆圈紧紧包围起来,好像圆圆的眼珠。

世界十大奇观之一的撒哈拉之眼,到底是如何形成的,至今无人得知

最外围的那个大圈当然是“眼睑”了,更绝的是这个大圈的外延还有丝丝缕缕的环状物,仿佛是这只眼睛的睫毛。它看起来像是来自高空的菊花,有传言说这是地狱之门之一。最初这里被认为是个陨石坑,但构造的中心地势平坦,没有发现曾有高温与撞击的地质证据,没有发现火山岩堆积的圆顶,也排除了火山的可能。撒哈拉之眼的同心圆状痕迹则是硬度较高,不易受侵蚀的古生代石英岩,所以否定了陨石撞击这一说法。

世界十大奇观之一的撒哈拉之眼,到底是如何形成的,至今无人得知

还有人认为这是一座火山,但是在撒哈拉之眼里面没有发现任何火山岩堆积的圆顶。其实撒哈拉之眼的结构是地形抬升与侵蚀作用同时进行造成的,其同心圆状痕迹都是硬度很高的,不易受侵蚀的古生代石英岩。但是撒哈拉之眼结构为什么如此之大?为什么会如此之圆?还没有确切的解释,撒哈拉之眼之谜也是人类一直希望破解的,不知道小伙伴们了解这个撒哈拉之眼吗?喜欢的朋友欢迎留言评论!

正文完
 0
cbf001
版权声明:本站原创文章,由 cbf001 2023-05-25发表,共计946字。
转载说明:除特殊说明外本站文章皆由CC-4.0协议发布,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