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是探测器近距离拍摄的龙宫表面,难以置信,这是真实的小行星!

72次阅读
没有评论

根据科学家的研究得出,我们的太阳系诞生于50亿年前,当时太阳系还是一片星云,一些科学家认为,这个巨大气体云团崩溃是由于它附近的超新星爆炸所引起的,这导致了星云的减少,当星云崩溃时,其热量会增加,尘埃颗粒蒸发,最终导致云团在其中心受到了压缩,当星云崩塌时,一个大的碎片和它分离,并形成了一个太阳系,在太阳系中,太阳的质量占到了太阳系总质量的百分之99.86,剩下的八大行星和其它物质占到了太阳系总质量的百分之0.14,从占比上我们就能够看出太阳的质量非常大,根据牛顿的万有引力定律得出,任何有质量的物体都是有引力的,物体的质量越大,它的引力就越大,强大的引力能够将八大行星全部吸引过来,而八大行星为了不被太阳吞噬,于是它们只能够不停的自转和公转。

这是探测器近距离拍摄的龙宫表面,难以置信,这是真实的小行星!

自转和公转能够产生离心力,离心力和引力相互抵消,所以八大行星能够稳定的围绕太阳转动,在太阳系的八大行星当中,目前只有地球这颗行星诞生了生命,人类是地球上最有智慧的生命,根据科学家的研究得出,地球上的生物都是由简单生物进化而来的,由最初的单细胞生物进化为多细胞生物,由多细胞生物进化为海洋生物,由海洋生物进化为两栖生物,由两栖生物进化为陆地生物,人类就是由陆地生物猿类进化而来的,人类和其它生物最大的区别在于,人类诞生了智慧,依靠智慧,人类在短短几千年的时间内,已经能够走出地球探索宇宙,这说明人类科技发展的速度是非常快的。

人类从走出地球之后,就一直都在探索太阳系的奥秘,在太阳系中除了恒星、行星之外,还有很多彗星和小行星,在太阳系中一共有三个小行星地带,分别在火星和木星之间,柯伊伯带、奥尔特星云,其中奥尔特星云的直径达到了2光年,里面包含了无数颗小行星和彗星,小行星对于地球生命来说,威胁很大,曾经在6500万年前,有一颗直径10公里的小行星撞击了地球,导致地球上百分之90的生物都灭亡了,当时地球上的霸主是恐龙,恐龙在地球上统治了1.6亿年,如果不是小行星的撞击,可能恐龙到现在还活着,一直以来,科学家都在研究小行星的奥秘,由于小行星距离我们非常遥远,所以科学家一般都是利用天文望远镜来观测的。

为了更加清晰的了解小行星,科学家们也做了很多努力,之前日本发射了隼鸟2号探测器,这是一个小行星样本采集探测器,它的任务不仅仅是对龙宫近距离探测,还要从龙宫表面采集样本回到地球,隼鸟2号探测器是在2014年12月升空,并于2018年6月到达龙宫附近,在探测一年左右的时间之后,2019年7月它在龙宫表面采集了样本,2019年11月离开小行星,于2020年12月5日将采集的样本返回地球,供科学家研究,日本的隼鸟2号探测器表明了日本的航天科技非常强大,毕竟登陆小行星要比登录行星还要困难,小行星的直径并不是很大,而且它们还在快速的移动,能够准确的登陆在小行星上面,需要非常精准的路线。

在2019年的4月,隼鸟2号探测器在龙宫表面发射了两枚金属弹,金属弹在小行星上面造成了直径10米的撞击坑,然后探测器将这些撞击的物质收集起来,最终带回了地球,龙宫小行星的直径大约是900米,形状为菱形,它是于1999年5月10日被发现的,当时科学家将它编号为1999JU3,在2015年9月28日正式命名为龙宫,龙宫以16个月的周期在距离太阳0.96-1.41AU的轨道处围绕太阳公转,地球到太阳的平均距离达到了1AU,大约是1.5亿公里,所以龙宫的轨道和地球轨道存在交叉,和地球最小的轨道距离大约是95443.4公里,相当于0.23个地月距离。为什么科学家要探测这颗小行星呢?因为科学家认为,这颗小行星对地球存在一定的威胁。

这是探测器近距离拍摄的龙宫表面,难以置信,这是真实的小行星!

除此之外,科学家在龙宫小行星上面发现了含嘧啶和维生素B3的材料样本,这是形成RNA和维生素B3的基本构件之一,维生素B3是陆地生命代谢的重要辅助因子,该发现表明核酸碱基如尿嘧啶等有地外起源,通过富含碳的陨石送到地球上,科学家认为,这些分子可能使得地球上出现最早的生命,一直以来,科学家都在寻找生命起源的奥秘,根据科学家的研究得出的,地球上的生命可能来自于彗星和小行星,科学家推测,在太阳系早期的时候,大量的彗星和小行星撞击了地球,将水资源留在了地球上,并且还将生命诞生的基本元素留在了地球上,科学家在彗星上面发现了甘氨酸,这是构成生命的主要元素。

通过科学家对彗星和小行星的研究,科学家认为地球上的生命起源于外太空,这次隼鸟2号探测器让人类对小行星有了新的认知,根据隼鸟2号探测器拍摄的龙宫表面照片我们能够看出,上面大约存在4400块大于5米的巨石,从外表它看上去像是一个由岩石垒起来的小行星,在2019年隼鸟2号探测器将它带回地球后,隼鸟2号探测器并没有停止工作,目前它正在朝着下一个目标前进,除了日本的隼鸟2号探测器之外,科学家还发射了罗塞塔探测器,它是目前人类发射的最成功的彗星探测器,在2004年3月,罗塞塔发射后,经过10年的时间,它终于进入了67P彗星轨道,随后对这颗彗星进行了长达两年的观测。

根据科学家的研究发现,这颗彗星是太阳系中非常古老的彗星,上面保留了太阳系诞生初期的物质,不过这颗彗星的大小只有1.2公里宽,所以想要登陆这颗彗星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67P彗星的运行速度非常快,达到了每小时13万公里,是音速的108倍,即便是罗塞塔号上面安装了推进器,也无法追上这颗彗星,不过罗塞塔号探测器利用了引力弹弓效应,这种办法之前旅行者1号和2号探测器也曾经用过,在2005年的时候,罗塞塔利用地球引力加速,在2007年飞到火星,在2010年的时候,罗塞塔飞跃了一颗名为21Lutetia的小行星,这是一颗直径100公里的巨大小行星,也是人类历史上距离小行星最近的一次观测。

这是探测器近距离拍摄的龙宫表面,难以置信,这是真实的小行星!

在2014年的时候,罗塞塔终于到达67P彗星身边,根据观测,科学家发现这是一颗双星结构的彗星,早期可能是两颗彗星撞击在一起形成的,这颗彗星的表面非常复杂,到处都是悬崖和峭壁,和之前拍摄的小行星相比,差别非常大,罗塞塔对67P彗星进行了长达2年的观测,最终在2016年9月30日撞击到了彗星上面,结束了自己的生涯,通过探测器的观测,科学家对彗星有了进一步的认知,在罗塞塔没有到达彗星之前,科学家一直都是通过哈勃太空望远镜进行观测的。不过望远镜只能够看到小行星的大概位置和轮廓,看不到上面的具体情况,在罗塞塔探测器抵达67P彗星之后,科学家才看到了它的真面目。

科学家发现这颗彗星上面存在有机材料和无定形碳构成的颗粒,简单来说就是所有的彗星表面融化的富碳粉尘微观颗粒阻止了它表面变红,然后使得彗发变得更红,通过近距离的观测,科学家还在彗星上面发现了金属物质,这些金属物质可能是超新星爆炸导致的,罗塞塔探测器除了观测了这颗彗星之外,还观测了丘留莫夫.格拉西缅科彗星,这颗彗星和地球一样能够自转,只不过它的周期是地球的一半,从外观上来看,它的表面非常崎岖,上面并没有特殊的物质和水资源,这说明并不是所有的彗星都含有丰富的水资源,通过对彗星和小行星的研究,科学家能够对太阳系诞生初期有更多的了解。

看到这里,可能很多朋友会产生一个疑问,就是彗星和小行星是如何形成的?在太阳系中,人类目前已经发现了超过127万颗小行星,而且这个数量还在不断的增加,科学家预测太阳系小行星的数量高达数百万颗,不过它们的质量都非常小,一共加起来也没有月球质量大,小行星到底是如何形成的?现在科学家还在积极的研究当中,有一些科学家认为,太阳系中大部分的小行星都可能来自于一颗神秘的行星碎片,这颗行星因为位于火星和木星之间,在太阳系早期的时候,因为一次剧烈的碰撞而被撞击成无数的碎片,形成了无数小行星漂浮在宇宙中,不过有一些科学家认为,虽然小行星的数量高达几百万颗,但是它们的质量加起来只能够形成一个直径1500公里的星球。

这是探测器近距离拍摄的龙宫表面,难以置信,这是真实的小行星!

所以它们不应该是行星撞击遗留下来的,这些小行星和彗星可能是太阳系形成之初的物质残留,恒星和行星将太阳系中大量的物质全部吸收起来,剩下的小物质就变成了小行星和彗星,虽然这些只是科学家的猜测,但也是有一定道理的,目前科学家也在积极的研究小行星和彗星的奥秘,经过科学家多年的研究发现,在火星和木星之间存在着一颗黄金小行星,这颗小行星的编号为16号,科学家将这颗小行星命名为灵神星,这颗小行星的直径很大,大约有300千米,最让科学家感到兴奋的是,这颗小行星是由黄金形成的,不少科学家认为,这颗小行星可能是一颗残存的行星内核。在太阳系诞生初期,大量的行星和小行星开始形成,由于刚开始太阳系并不稳定,所以行星撞击的情况经常发生。

这颗小行星可能就是行星撞击之后留下的内核,一般来说行星的内核都是液态金属,但是当行星失去外壳之后,内部的温度开始流失,液态的金属就会变成固态,这颗小行星的价值非常高,曾经在2017年的时候,美国航天局就宣布灵神星探测计划,不过想要将这颗小行星带回地球还是非常困难的,经过科学家的研究发现,这颗小行星上面含有5亿亿吨铁,5000万亿吨镍,还有很多其它的金属物质,它的价值至少在10000万亿美元,它的含金量达到了1000亿吨以上,所以很多科学家都希望能够将这颗小行星带回地球,这对人类科技的发展有很大的帮助,不过目前人类的科技无法做到这一点,主要是因为它处于火星和木星之间,距离地球比较遥远。

而且这颗小行星的质量也很大,目前人类的飞船无法将这么重的物体带回来,所以人类还需要继续努力才行,在宇宙中,有很多千奇百怪的天体,有黄金行星,有钻石行星等等,我们的地球只是一颗岩石行星,不过地球这颗行星和其它行星最大的区别就在于,地球诞生了生命,生命的出现让地球这颗行星变得光彩夺目,虽然现在人类还无法飞出太阳系,但是人类的科技一直都在不断的进步和发展,小编认为,人类作为地球上最有智慧的生命,未来如果人类的科技发展到一定程度,说不定我们能够飞出太阳系,并且能够将这些小行星利用起来,小编希望人类能够早日实现自己的梦想,能够在宇宙中长久的发展下去,对此, 大家有什么想说的吗?

正文完
 0
cbf001
版权声明:本站原创文章,由 cbf001 2023-05-25发表,共计4048字。
转载说明:除特殊说明外本站文章皆由CC-4.0协议发布,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