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秒飞行1光年的飞船 多久到宇宙尽头?(飞船速度)

84次阅读
没有评论

科学家计算曲速飞船按照1秒飞1光年的速度,大概需要1470年才能到达宇宙尽头。尽管曲速飞船能够获得超光速飞行的能力,可是到达宇宙尽头仍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或许宇宙根本没有尽头。

宇宙探测

人类一直在尽力开展对宇宙的探测,目前飞的最远的旅行者1号探测器,在太空中仅仅飞行了230亿公里,远远没有做到飞出太阳系。或许随着今后科学技术的不断发展,人类能够乘坐曲速飞船来遨游太空,飞船能够获得超光速飞行的能力,只需要改变周围空间的几何结构。

1秒飞行1光年的飞船 多久到宇宙尽头?(飞船速度)

飞船研究

科学家从理论上研究了曲速飞船,认为空间达到足够的扭曲程度之后,曲速飞船的速度就能超过光速。按照1秒钟飞行1光年的速度来计算,曲速飞船只需要1秒的时间就能够飞出太阳系。即使是对我们来说非常遥远的仙女座星系,曲速飞船也只需要花费29天的时间。

可是放眼整个宇宙,曲速飞船的速度实在是不值一提,想要来到可观测宇宙的尽头,仍然需要1470年的时间。可见这是人类的寿命无法达到的,哪怕他们乘坐曲速飞船,也看不到宇宙的尽头。

1秒飞行1光年的飞船 多久到宇宙尽头?(飞船速度)

可观测宇宙

目前可观测宇宙仅仅代表了宇宙的一部分,宇宙之外的空间还是非常宽阔的,没有人知道宇宙的尽头究竟在哪里。尽管科学家做了很多的研究,可是他们也没有得到准确的答案,只能通过目前的宇宙进行推测。

无论宇宙究竟是什么样的形状,人类身处宇宙都很难找到尽头,或许只是在宇宙中不断的重复运动。看起来宇宙确实是很难理解的,至少以人类当前的科学发展水平来看,他们可能还需要更长的时间,才能确定宇宙尽头是否存在。

1秒飞行1光年的飞船 多久到宇宙尽头?(飞船速度)

正文完
 0
cbf001
版权声明:本站原创文章,由 cbf001 2023-05-23发表,共计622字。
转载说明:除特殊说明外本站文章皆由CC-4.0协议发布,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