宇宙最大星系大到什么程度 银河系小得可怜(星系大小)

72次阅读
没有评论

科学家发现了IC 1101的星系是宇宙中最大的,银河系在它的面前根本不值一提。这个巨大的星系跨越了600万光年,巨大的尺寸极有可能是星系碰撞之后的结果,还没有找到比它更大的星系。

最大星系

科学家一直在研究宇宙中最大的星系,他们发现不同的星系形状体积大小是不一样的。除了人们熟悉的螺旋星系以外,宇宙中还有超大的巨型椭圆形星系。目前科学家找到的最大椭圆形星系是IC 1101,它的中心极有可能隐藏着一个巨大的黑洞。按照星系的体积来推算,拥有的黑洞质量可能也是最大的。

宇宙最大星系大到什么程度 银河系小得可怜(星系大小)

星系形成

很多人对这样的星系都是很好奇的,其实研究了星系的形成会发现,它的尺寸之所以非常惊人,极有可能是和其他星系发生了碰撞。宇宙中的星体都有固定的寿命,它们不可能在宇宙中永远存在,这颗宇宙中最大的星系接下来没有新星的产生,很有可能已经处于生命的末期。IC 1101表面缺少气体和尘埃,或许会在黑暗中逐渐消失。目前它被认为是宇宙中最大的星系,至少从目前的观测结果来看,人类的太空望远镜还没有找到比它更大的星系,或许先进望远镜的出现,会让人们有不一样的发现。

宇宙最大星系大到什么程度 银河系小得可怜(星系大小)

星系大小

科学家对于星系大小的定义,现在还没有形成统一的认知。他们想从这个宇宙中最大的星系入手,来了解这样巨大的星系究竟是如何形成的。现在星系的中心有一个质量很大的黑洞,很多人都对此表示非常好奇,他们认为黑洞极有可能跟无线电源有关。人类现在对宇宙星系的认知还是有限的,尽管他们也在努力研究各种星体的演化历程,可是能够得到的信息并没有想象中的那么多。

宇宙最大星系大到什么程度 银河系小得可怜(星系大小)

正文完
 
cbf001
版权声明:本站原创文章,由 cbf001 2023-05-23发表,共计630字。
转载说明:除特殊说明外本站文章皆由CC-4.0协议发布,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