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星大到什么程度 木星压根不绕太阳转动!(木星运动)

85次阅读
没有评论

木星的体积被认为是非常庞大的,它在围绕质心不断运动。太阳被认为是太阳系的中心天体,依靠巨大的引力吸引着周围的天体,要知道木星并不围绕太阳运转,太阳系的天体运动没有想象中的那么简单。

太阳系天体

很多人都知道太阳系的天体数量众多,太阳系内直径超过100米的小行星数量在1.5亿颗左右,而太阳作为太阳系的最强引力,其实并不是太阳系的中心。了解了天体之间的引力之后,会发现天体之间彼此会形成作用力和反作用力,太阳对木星施加的引力,同样表现在木星对太阳施加的引力。

木星大到什么程度 木星压根不绕太阳转动!(木星运动)

天体运动

尽管太阳和木星之间存在引力,可是这样的力却没有让星系发生碰撞,天体在做圆周运动时,引力相当于向心力。既然木星在做圆周运动,太阳也不例外,太阳也在围绕质心不断进行运动。可见太阳和其他天体拥有一个共同的质心,只不过天体的公转轨道半径不一样,绕行一周需要花费的时间也是不同的。太阳的公转轨道半径很短,绕行一周的时间要比木星短很多。

木星大到什么程度 木星压根不绕太阳转动!(木星运动)

系外星系

科学家了解了太阳系的质心之后,并不知道它究竟在太阳系的什么位置,经过简化处理之后,我们认为天体都在绕着太阳公转。通过对太阳径向摆动的观测,我们也能找到太阳系的行星,很有可能会在这些星体上找到生命的存在。只不过以目前人类的科技发展水平来看,我们想要在宇宙上找到外星生命是不可能的,飞行器的速度并没有想象中的那么快,想要达到光速甚至超越光速都是不可能的。或许今后我们会有更加先进的星际飞船,能够将探测器的数据迅速传回地球。

木星大到什么程度 木星压根不绕太阳转动!(木星运动)

正文完
 0
cbf001
版权声明:本站原创文章,由 cbf001 2023-05-23发表,共计606字。
转载说明:除特殊说明外本站文章皆由CC-4.0协议发布,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