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家发现“死星”引爆恒星 《三体》成真?(恒星史)

83次阅读
没有评论

天文学家发现致命天体撞击恒星核心后,或许《三体》中的光粒能够以接近光速的速度前进,从而摧毁恒星结构。这次天体碰撞事件是很罕见的,恒星的质量不一样,决定了结局也是不同的。看来致密天体的身份是个谜,需要了解碰撞事件是如何发生的。

宇宙星系

之前科学家在研究宇宙星系时,认为质量大一些的恒星,内部核聚变反应的速度是非常快的,从而会导致它的寿命比较短。大质量恒星膨胀成红巨星以后,它极有可能会进一步爆炸成超新星,产生的能量也是难以想象的。

科学家发现“死星”引爆恒星 《三体》成真?(恒星史)

星系演化

科学家研究了星系演化的历程,发现大质量恒星经过超新星爆发之后,就会变成中子星继续存在于宇宙。如果中子星的质量比较大,那么内部的核心极有可能是太阳质量的3倍,将如此巨大的物质压缩在奇点中,肯定会将光困在天体之内,从而导致黑洞的发生。科学家在距离地球4.8亿光年发现了明亮的射电源,对它的进一步分析发现,极有可能是死亡恒星撞击之后的结果。只不过现在人们并不清楚死亡恒星的来源,猜测有可能是中子星,也有可能是黑洞。

科学家发现“死星”引爆恒星 《三体》成真?(恒星史)

死亡恒星

之前科学家认为恒星极有可能是成对出现的,现在他们发现了这个致命的天体,或许是大质量恒星燃料耗尽之后,最终爆炸成了超新星。恒星伴星的质量是比较小的,内部进行的核聚变反应,不断向外界释放能量。很多人了解了星体的演化过程,发现和《三体》中描述的光粒非常相似,它在宇宙中的前进速度接近光速。爱因斯坦认为光粒的动能是很大的,足够摧毁整个恒星系统,后果也是不堪设想的。

科学家发现“死星”引爆恒星 《三体》成真?(恒星史)

正文完
 
cbf001
版权声明:本站原创文章,由 cbf001 2023-05-23发表,共计603字。
转载说明:除特殊说明外本站文章皆由CC-4.0协议发布,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