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白电视的雪花看过吗 或是宇宙创生之光!(宇宙起源)

85次阅读
没有评论

科学家认为黑白电视的雪花屏是宇宙创生之光,这让人们感到很难理解。他们对宇宙开端的研究,发现宇宙中的星系出现了红移现象,红移值增大,意味着远离的速度非常快。

宇宙膨胀

科学家认为宇宙膨胀才会导致空间扩张,从而能够很好的解释星系红移的现象。很多人都知道宇宙中星系的距离变得越来越远,相互之间远离的速度也会加快,即使他们自身并没有发生运动,也会发生位置的移动。宇宙膨胀之后会变的更大,如果宇宙的空间为零,那么就能回到宇宙的开端。

黑白电视的雪花看过吗 或是宇宙创生之光!(宇宙起源)

宇宙大爆炸

现在宇宙包含数量超多的天体,回到一开始宇宙还没有诞生的时刻,仅仅是一个奇点的大小。当时宇宙充满了大量的物质和能量,早期的温度非常高,大爆炸发生的一瞬间,宇宙的温度变得非常高,现在热量仍然留在宇宙的各个角落。科学家意外通过射电望远镜接收到了信号,经过分析之后认为,很有可能是宇宙中最古老的光子,是伴随大爆炸之后的产物。宇宙诞生之后产生的这些光子,空间膨胀之后才拉长了光子的波长,从而变成了微波。

黑白电视的雪花看过吗 或是宇宙创生之光!(宇宙起源)

宇宙微波

宇宙中的微波利用天线才能观测到,而古老的光子散布在宇宙的每一个角落,让我们能够从各个方向都观察到它。电磁波的手段可以探测到微波,科学家将它们称之为宇宙微波背景辐射。通过对这些光子的测量,进一步计算了宇宙当前的年龄,发现距今已经有138亿年。老式的黑白电视机接收到的信号,恰好就是宇宙微波背景辐射,只不过雪花屏的占比非常小。尽管如此,我们也看到了宇宙大爆炸之后发出的光,这让我们进一步了解了宇宙。

黑白电视的雪花看过吗 或是宇宙创生之光!(宇宙起源)

正文完
 0
cbf001
版权声明:本站原创文章,由 cbf001 2023-05-23发表,共计611字。
转载说明:除特殊说明外本站文章皆由CC-4.0协议发布,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