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秘的萨克塞瓦曼

80次阅读
没有评论

 

Sacsaywaman——秘鲁库斯科

神秘的萨克塞瓦曼

 

 

印加城市库斯科最初是由它的建造者以美洲狮的形式设计和布局的。在城市上方发现的被世界称为 Sacsaywaman 的奇妙遗址是美洲狮的头部。Sacsaywamen 曾经是一个精心设计的仪式中心,在 1536 年印加起义后被西班牙征服者部分摧毁,作为力量和权威的展示。直到 1930 年代,Sacsaywamen 一直是现代城市库斯科的预切采石场,所以现在可悲的是,剩下的只是墙壁下部令人惊叹的错综复杂的整体尺寸块,它们横跨绿色景观,挑衅地举起两根手指来破坏西班牙征服者的破坏努力,将印加人的这一巨大成就夷为平地。

 

 

不同寻常的南美砌体

 

 

在世界各地的建筑工地上,人们普遍认为使用方块的做法是确保建造水平墙的最简单方法。

 

 

但是南美洲前欧洲美洲文化的石匠已经发展出一种令人费解的能力,可以非常准确和明显地轻松地塑造和齐平组装整体尺寸的块,但由于某些奇怪的原因或选择,这些石匠以非常不规则的方式建造. 木块不是均匀排列的,木块很少包含任何 90′ 直角,并且一些木块在单个面上具有 5、6、7、8、9 或更多角。然而,这些非常规的工匠在将这些巨大的抽象块的表面组装在一起时仍然设法表现出明显的轻松和优雅。

神秘的萨克塞瓦曼

库斯科的石块有 12 个角,它的所有面都紧贴周围的石块

 

 

奇怪的门窗形状

大多数门窗的形状一般是梯形,即类似于一端比另一端窄的长方形。我想知道窗户和门的微小角度是否对他们的建造者具有象征意义,或者它可能只是当时所需的时尚。

 

 

正如已经提到的那样,泥瓦匠倾向于不使用方形块或偶数行进行建造,但是当涉及到任何窗户或门的形状和位置时,他们会采取不同程度的准确性。请看下图中的三个窗口。每个窗口的下边缘和上边缘大致平行,没有拐角,没有误判大小,每个窗口左右两侧的角度是一致的。

 

 

然而,周围的块仍然显得不均匀且零星,没有显示出明显的控制或确定最终块大小的能力,就好像泥瓦匠只是平滑了他们发现的任何巨石的锯齿面,无论他们的大小,没有任何先见之明或后天后见之明来标准化这些站点使用的块的大小。

 

 

神秘的萨克塞瓦曼

 

 

正文完
 0
cbf001
版权声明:本站原创文章,由 cbf001 2023-05-22发表,共计848字。
转载说明:除特殊说明外本站文章皆由CC-4.0协议发布,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