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是外星人,但可能是中国人”,UFO事件难解释,美国人要甩锅

97次阅读
没有评论

“不是外星人,但可能是中国人”,UFO事件难解释,美国人要甩锅

现在美国什么事都往中国人身上推,最新的这次甚至都扯上了UFO。4月末,美国国防部,“全域异常现象解决办公室(AARO,简称阿罗)”的主任柯克帕特里克,在国会一次听证会上说“没有证据表明美国境内的异常事情与外星人有关,有些可能是中国人”。

【美军设立办公室,专门调查UFO】

按照柯克帕特里克的说法他们对“已知的异常现象进行了调查发现,这些现象并没有违反地球的物理规律,因此可以排除他们来自地外生命。”

“全域异常现象解决办公室”这个名称听起来让人摸不着头脑,实际上是美国军方用来调查“不明飞行物”(unidentified flying object)的机构,所谓“不明飞行物”简称UFO,也就是我们常说的飞碟的机构。

近些年美国军方开始用“不明空中现象”(UAP)替代了UFO,它的职责就是就是收集不明空中现象。这其实就是文字游戏,本职没变,还是对不明空情进行调查,确定这些现象(物体)来源,确保这些现象(物体)不对美军造成威胁。

UFO或者UAP现象由来已久,飞碟这个词也是让公众熟知。近百年以来已经有无数文学、影视作品来描绘这些天空不明飞行物。实际上早在古代就有文字记载这些不明空中现象,随着人类技术进步,特别是摄影设备的出现,让人们能够捕捉到这些不明空中现象,进而引发了公众探索这些不明空中现象(物体)的热潮。

【美军主动查UFO,为掌握信息权】

在上世纪5、60年代UFO风靡一时,很多国家也启动了一系列调查工作,最著名的就是美国的蓝皮书计划和英国的康迪涅计划。美国蓝皮书计划从1947年开始,1969年结束。整个计划共列举了12618起不明空中现象(物体),最后的结论有三条:1、没有证据表明UFO对美国国家安全造成了威胁。2、没有证据表明UFO使用了我们未知的物理定律。3、没有证据表明UFO是外星人。

美军高层如此高规格的主动掺和这些民间事件,本身就不太正常。不少人怀疑美军这么做,应该是为了掌握调查主动权,以及信息披露权。

“不是外星人,但可能是中国人”,UFO事件难解释,美国人要甩锅

在此之前,英国UFO调查工作组在1951年也得出了同类的结论,他们认为所有不明飞行物目击事件都可以解释为,对普通物体或现象的错误识别、视觉错觉、心理误解/偏差或恶作剧。报告给出的建议就是不必在UFO上浪费精力和资源。

不过法国在随后调查之中得出了中性的结论,法国航天局在1978年开始一项长期研究,这项研究长达30年,结论是大部分不明空中现象可以解释,不过仍然有少数无法现有的物理定律解释。

【UFO可掩护绝密飞行器】

冷战时期,美国和苏联研制了一系列秘密飞行器、航天器,在保密情况下进行了试飞和使用。例如美国空军在80年代频繁试飞的隐身飞机,这些飞机在当时属于绝密,外界根本不知道它们的存在,因此这些飞行器和航天器的飞行活动目击后,就会被不明真相的群众视为不明飞行物。不过冷战结束之后,很多现象已经被证明是人为原因。军方自然也乐于民众将这些绝密飞机当成UFO,已达到鱼目混珠的目的。

当然,也有一些现象仍然很难解释。进入新世纪后,一些不明空中现象(物体)再次出现在大众视野之中。例如2019年美国海军飞行员曾经透露他们在空中碰到不明空中物体,并且用雷达进行了跟踪和锁定,4年来美国军方并未拿出一个可以让人信服的报告。

【UFO调查逐渐变味】

无论是为了争夺调查主动权,还是掩护绝密飞行器,美军从一开始就成立了“不明飞行现象特别工作组”(UAPTF),并在数十年间一直保持其存在,甚至还升格成了国防部“全域异常现象解决办公室”(AARO)。

从最新报道来看,美国不认为这些所谓的UFO来自地外生命。全美调查过的510起UFO之中,26个被定性为无人机系统或类似无人机的实体;163个被表征为气球或气球状实体;6个被认为是杂物,包括“鸟类、天气事件或塑料袋等空气中的碎片”。

在“流浪气球”事件后,美国人更是认为有些空中不明现象(物体)有可能来自中国。或许中国在某些方面取得突破,研制出神秘飞行器,并且利用这些飞行器对美国进行侦察。

这无非是部分人给解释不了、或不方便解释的现象找替罪羊,而渲染“中国威胁论”又正好符合美国国会需求,于是就有了柯克帕特里克的那段陈述。

实际上美国人自己就有一堆黑计划,这些黑计划同样不为人所知。最简单的例子,美国第6代战斗机有可能有用无尾布局,在新机研制之前肯定会制造各种类型的技术验证机,对于相关新技术进行验证试飞。考虑到新机特殊性,美国人可能会对这些项目高度保密,即便有飞行活动或者飞行活动带来的空中显现被目击,美国军方也不会出面说明。

“不是外星人,但可能是中国人”,UFO事件难解释,美国人要甩锅

进入智能机时代后,UFO事件大大降低,很大程度上就是挤掉了造假的空间,也让更多看似奇怪的天象展示在了大众面前,给研究和解释这些不明天象提供了机会。

 

正文完
 0
cbf001
版权声明:本站原创文章,由 cbf001 2023-05-22发表,共计1909字。
转载说明:除特殊说明外本站文章皆由CC-4.0协议发布,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