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传说中的三大水怪,到底是些什么东西?

76次阅读
没有评论

在希腊神话和《圣经》中,记录了欧洲传说中的三大水怪,它们分别是:利维坦、克拉肯和赛特斯。

那么,这些流传千年,一度成为人们噩梦的怪物,原型是什么呢?

首先是利维坦,它是一只体型硕大的鱼,《圣经》中描述:“两个怪物将在那一天被分开,雌的被称为利维坦,它居住在喷泉的深渊之中;雄的被称为贝希摩斯,它占据了整个丹代恩沙漠。”

欧洲传说中的三大水怪,到底是些什么东西?

利维坦的形象特征为:鱼、有麟甲、体型巨大。

在《以赛亚书》和乌加里特史诗又说它像“一条缠绕的蛇”,所以根据它的形象,一般人们普通的认为它的原型可能是鲸鱼、蛇颈龙或者海蛇。其中蛇颈龙是恐龙的一种,长着长长的脖子。

克拉肯,这只横行于挪威和冰岛近海的海怪,或许是最令人畏惧的了,因为它的形象很容易让人们相信它真实存在。

欧洲传说中的三大水怪,到底是些什么东西?

克拉肯的形象类似于章鱼,因为在深海之中,人们对其并不知晓,古人们就把海难的一部分原因认为是海怪造成的。大型章鱼的形象无疑就很符合海怪的形象,也因为一部分目击到大章鱼的事件,人们更加相信海怪克拉肯是真实存在过的大章鱼。

赛特斯是希腊神话里的巨兽,形象是狗头、海豚的身子、鱼的尾巴,类似于多种生物形象混合而成。

欧洲传说中的三大水怪,到底是些什么东西?

所以,赛特斯这种海兽更有可能是古人讲自己比较一些见过的动物形象组合在一起,最终组合成了这种称霸一方的巨大海兽。

综合来看,大多数海兽的原型要么是固有的动物大型化,要么是多种动物组合而成。

正文完
 
cbf001
版权声明:本站原创文章,由 cbf001 2023-05-22发表,共计556字。
转载说明:除特殊说明外本站文章皆由CC-4.0协议发布,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