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说中的黄金国,究竟是怎么回事?三分钟带你了解

66次阅读
没有评论

如果要说哪种金属从古至今都能受到整个世界追捧的话,黄金绝对当选。关于这种金属的魅力,要谈下去,可以出现许多不同地传奇故事。

我们今天要聊的,便是关于黄金国的传说。黄金国的存在,很多人都深信不疑,关于它存在的说法,主要是三个版本:

1,普勒斯特·约翰王国的黄金河;

2,马可波罗游记关于在黄金国朝见元朝忽必烈;

3,美洲爱多拉都黄金国。

传说中的黄金国,究竟是怎么回事?三分钟带你了解

关于普勒斯特·约翰王国,大概是令欧洲相信了900年,却一直没有找到的“基督国度”。事情的起因,是1170年,东罗马帝国皇帝曼奴依尔在首都君士坦丁堡收到一封署名为”普莱斯特约翰”的书信,里面描绘了流淌着黄金的河流。

这样一个富饶而强大、又信仰坚定的国度,吸引了无数基督教徒去寻觅,但再次之后,再无任何关于这个国度的消息出现。

传说中的黄金国,究竟是怎么回事?三分钟带你了解

神秘的中国、日本和印度在欧洲人的心目中也是黄金国传说的理想之地,他们一直相信东方是富饶地,比如马可波罗就在他的游记里描述自己面见忽必烈的地方,是用金子做成的宫殿。但这些,其实都是源自双方缺乏了解,人为想象出来的结果。

唯有第三个传说美洲爱多拉都黄金国,是名副其实。

传说中的黄金国,究竟是怎么回事?三分钟带你了解

这个黄金国的真相是一个叫做圭亚那王国的印加部落,这个王国有用黄金陪葬、祭祀的习惯,他们将金子放在湖中,表现自己信仰的虔诚,希望获得祝福。这个国家盛产黄金,又加上日积月累,渐渐地财富累积到了惊人的程度,黄金国的传说也因此传了出去。

正文完
 
cbf001
版权声明:本站原创文章,由 cbf001 2023-05-22发表,共计568字。
转载说明:除特殊说明外本站文章皆由CC-4.0协议发布,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