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大学科学家估算,外星人最快2029 年回应地球无线电讯息

73次阅读
没有评论

稍早出刊的《Publications of the Astronomical Society of the Pacific》期刊,加州大学科学家和研究员新研究显示,计算无线电波往返时间后,估计人类以前向外太空发送的无线电讯息,最快会在2029 年收到外星人回覆。

加州大学科学家估算,外星人最快2029 年回应地球无线电讯息

无线电讯号发送后会逐渐减弱,使侦测讯号越来越困难,科学家为了解决问题,利用美国太空总署Deep Space Network 发送更强劲讯号。技术之一「Pioneer 10」2002 年成功向距地球27 光年的死星发送无线电讯号,研究员估算若有回覆可能2029 年传到地球。

1980 和1983 年也有用无线电传讯到两个行星,应在2007 年抵达;假如行星有文明并回应,应会在2030 年到达地球。虽然报告做出计算假设,但天文学家认为人类未必能收到外星文明回覆,因透过无线电仅能接触银河系百万分之一星球,除非有大量外星文明,不然人类的讯号根本不会有生命接收到。

正文完
 0
cbf001
版权声明:本站原创文章,由 cbf001 2023-05-22发表,共计391字。
转载说明:除特殊说明外本站文章皆由CC-4.0协议发布,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