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球越转越慢,6300万年后将停止转动,人类到时候该怎么办?

79次阅读
没有评论

根据科学家的研究我们能够知道,地球是太阳系中的一颗行星,它诞生于46亿年前,著名的法国天文学家普拉斯在1796年提出行星是由围绕自己的轴旋转的气体状星云形成的,星云因旋转而体积缩小,其赤道部分沿半径方向扩大而成扁平状,之后从星云分离出去而成一个环、颇象土星的光环,当大量的物质都集中在一起时,行星就诞生了,关于地球诞生的说法,目前在科学界有很多种,现在科学家也在积极的研究当中,在太阳系中除了地球之外,还有水星、金星、火星、木星、土星、天王星和海王星,在八大行星当中,目前只有地球这颗行星诞生了生命,生命的出现给地球这颗行星增添了很多色彩,尤其是人类出现以后,解开了地球上很多的奥秘。

地球越转越慢,6300万年后将停止转动,人类到时候该怎么办?

现在人类已经能够走出地球探索宇宙,这说明人类科技发展的速度是很快的,当人类走出地球之后才知道,地球每时每刻都在不停的自转和围绕太阳公转,地球自转一圈的时间大约是24小时,公转一圈的时间大约是365天,地球自转给人类带来了很多自然现象,比如说昼夜交替、物体水平运动产生偏向、经度每隔15度,地方时相差一小时左右,不过根据科学家最近几年的计算得出,地球自转的速度不是恒定不变的,它平均每年都会慢半秒,每天慢0.0015秒,总体来说地球自转的速度会越来越慢,按照这个速度计算下去,科学家认为地球将会在6300万年后停止转动,这对人类产生的影响是非常巨大的。

那么地球为什么会自转呢?不少科学家认为,地球的自转来自于地球形成初期,在太阳系诞生初期,形成地球的物质开始凝聚的时候,它总会有一个开始的运行趋势,然后形成一个最初级的天体——小行星,这个小行星凌晨的时候就有它自转的态势,就像我们现在宇宙中小行星自转一样,从理论上来说,我们的宇宙中并没有一个绝对静止的天体,也没有一颗不自转的天体,这可能和引力有关系,根据牛顿的万有引力定律得出,任何有质量的物体都是有引力的,物体的质量越大,它的引力就越大,不管地球诞生初期有多大,它也是有自己引力的,它的引力必然会造成对周围小天体造成引力干扰,使得距离它较近的一些小天体和它撞击到一起。

在撞击的过程中,这些小天体又给了地球一些自转的力量,虽然也可能有一些相反的力量,但是在原始地球的总运行趋势下,这些撞击的力量促进了原始地球的自转,而且在地球大气层形成的过程中,吸取的太空中的大陆气态分子也能够在一定条件下促进地球的自转,除此之外,科学家还认为,天体的自转和早期小行星撞击有关系,巨大的冲击力也能够导致天体转动,而且宇宙中的天体一旦开始转动,就很难停下来,因为宇宙处于真空状态,天体的转动不会产生摩擦力,所以它们很难停下来,科学家认为,在地球形成初期,自转的速度要比现在快很多,自转一圈的时间大约是6-8小时左右。

地球越转越慢,6300万年后将停止转动,人类到时候该怎么办?

后来地球进入寒武纪时代,自转的速度有了大幅的下降自转周期大约在21小时,现在地球的自转已经到了23小时56分,科学家经过计算得出,地球在最近100年内,自转的速度每天都会慢千分之一秒,为什么地球自转的速度会越来越慢?不少科学家认为,地球自转速度变慢的主要原因就是月球的潮汐锁定,现在我们已经知道,月球其实就是地球的一颗卫星,在太阳系的八大行星当中,很多行星都有自己的卫星,比如说木星、土星、天王星、海王星等等,一般来说,行星的卫星体积和质量相差都在几千倍左右,但是月球的体积和质量和地球仅仅相差几十倍,这样科学家感到非常疑惑,因为如果按照地球的引力来计算,根本无法捕捉到月球,那么月球是如何成为地球卫星的?

目前科学家比较认可的说法就是月球撞击说,科学家认为,在太阳系早期的时候,有一颗巨大的小行星撞击了地球,将地球的一小部分撞了出去,被撞击出去的这部分就变成了月球,虽然这只是科学家的猜测,但也是有一定道理的,月球作为地球的卫星,对地球产生了潮汐作用,它始终保持着一面朝向地球,这个因为月球的自转速度被地球上的潮汐锁定,牵引力大于其自转速度,所以月球才不能够旋转,与此同时,月球也会反作用地球,让地球的自转速度越来越慢,这个潮汐力简单来说就是起到了拉扯的作用,从地球的角度来说,由于自转速度较快,海水具有流动性,在月球引力的作用下会发生形变。

其实太阳的引力作用也能够导致地球海水发生形变,但是太阳距离地球较远,而月球距离地球很近,所以月球对海水的吸引效果明显高于太阳,这会导致海水会定向性的隆起,由于自转速度较快,隆起的海水当转过地球和月球质心连线时,又会在引力作用下向反向回落,于是持续发生着地球上的潮起潮落,也正是因为这种海水的反复运动,海水和海底的岩石发生摩擦,在一定程度上起到了给地球刹车的作用,这才使得地球的自转速度变得越来越慢。除了月球的影响之外,人类对地球自转速度也会有一定的影响,随着人类科技的进步,人类向宇宙中发射了大量的飞行器,人造卫星、载人火箭等等。

这些科技升天时的反作用力会影响地球自转,虽然影响的幅度很小,但是究竟还是会将地球的自转幅度变慢,如果说在6300万年以后,地球真的停止转动,那么会发生什么事情呢?首先地球停止自转之后,最明显的感觉就是昼夜交替,由于地球在不停的自转,所以地球朝着太阳的一面就是白天,背对着太阳的一面就是夜晚,但是如果地球突然停止自转,那么地球就会和月球一样,永远有一面会朝着太阳,而这一面永远都是白天,另一面永远都是夜晚,朝着太阳的这一面由于每时每刻都能够接收到太阳的光和热,所以它的温度会变得越来越高,而背对着太阳的那一面,由于无法照射到太阳的光和热,所以背面非常寒冷。

地球越转越慢,6300万年后将停止转动,人类到时候该怎么办?

这比地球历史上任何一次生物大灭绝事件都要严重,在地球生物历史上,一共出现了5次生物大灭绝,每一次生物大灭绝都是对生物的一种选择,虽然生物大灭绝的影响很大,但是还能够有幸存下来的生命,而地球如果停止自转,地球上所有的生物都可能会死亡,除此之外,地球停止自转之后,会出现史无前例的飓风,根据科学家的研究我们能够知道,地球上面有一层厚厚的大气层,大气层对于生命来说非常重要,它能够吸收和保护地球生命,使得地球生命不会被太阳光的紫外线和宇宙辐射所照射,如果地球停止自转以后,地球外层的大气层会因为惯性继续运动,它们会和地球表面旋转摩擦,产生超级飓风。

目前人类已知最大的飓风是发生在西北太平洋上空的桑美,它达到了17级的风力,相当于每秒60米的风速,但是如果大气层因为惯性而产生飓风,威力能够达到桑美的几千倍左右,风速大约是每秒1400千米左右,这和我们地球上的台风根本不是一个级别,到时候地球上所有的一切物质都会被飓风吹散,而且由于地球内部存在大量的液态金属物质,这些金属物质在惯性的作用下,它们也会从地球内部喷发出来,到时候地球上所有的火山都会喷发,曾经在6500万年前,有一颗直径10公里的小行星撞击了地球,导致地球上百分之90的生物都灭绝了,当时地球上的霸主还是恐龙。

恐龙在地球上统治了1.6亿年,如果不是小行星的撞击,可能恐龙到现在还活着,不过恐龙灭绝并不是因为小行星撞击产生的冲击力,而是因为小行星撞击地球之后,将地球生态环境改变了,比如说火山喷发等等,这些自然灾难导致地球上的生物大量死亡,所以地球自转对于人类的影响非常巨大,到时候地球上将会迎来历史上最严重的生物大灭绝事件,所有在地球上的生命都无法逃离灭绝的厄运,既然如此,那么是不是人类也无法幸免呢?如果按照目前人类的科技来看的话,那么人类确实没有办法抵抗,但是6300万年是一个非常漫长的时间,人类从诞生到现在也就短短200多万年的历史。

地球越转越慢,6300万年后将停止转动,人类到时候该怎么办?

科学家认为,在200多万年前,猿类生物生存在地球上,当时地球上还生活着很多其它的生物,猿类生物为了能够长久的发展下去,于是他们选择了群居生活,群居生活不仅仅能够促进彼此之间相互交流的机会,还能够有效的抵抗外来侵略者,科学家经过研究发现,频繁的交流能够使大脑的发育变得越来越快,由于猿类生物长期在一起生活,所以猿类最终成功进化为人类,人类文明从开始到现在也就短短几千年的时间,在这么短的时间内,人类能够走出地球探索宇宙,这说明人类科技发展的速度很快,再过几千年或者是几万年,人类的科技将会变得更加强大。到时候说不定我们已经能够移民到其它星球了。

目前科学家已经在宇宙中找到了类似地球的行星,比如说开普勒186f:这是人类目前为止发现的最像地球的行星,它距离地球有500光年,开普勒452b:它是2015年被科学家发现的,这颗行星位于天鹅座,体积大约是地球的1.6倍,基本上能够确定是一颗岩质行星,而且它的公转周期大约是385天,相当于比地球公转的时间多20天,它和地球非常像,所以科学家认为这颗行星上面应该已经诞生了生命,除了这两颗行星之外,还有开普勒438b、格利泽581g、开普勒22b、比邻星b等等,这些行星从外表来看,都和地球非常类似,而且它们诞生生命的可能性也是非常大的,只不过目前科学家还不知道它们上面的具体环境怎么样。

由于这些星球距离地球太遥远,所以人类只能够利用天文望远镜对它们进行观测,天文望远镜虽然能够看到很远的距离,但是它只能够看到行星的大概位置,却看不到行星上面的具体情况,想要彻底的了解这些行星,最好的办法就是亲自登陆这些行星,这样我们才能够知道这些行星上面是不是存在外星生命,以目前人类的飞行速度无法做到这一点,不过人类的科技在不断的进步,现在科学家正在积极的研究曲速引擎飞行,如果曲速引擎飞行能够成功,那么人类的飞行速度将会超越光速,到时候我们到达这些行星上面就非常简单了。

地球越转越慢,6300万年后将停止转动,人类到时候该怎么办?

现在人类已经开始对火星进行研究和探索,移民火星也指日可待,未来人类移民将会普及,地球不可能是人类唯一的家园,所以我们现在还不需要担心几千万年以后地球会怎么样,目前人类能够做的就是加快科技发展的速度,这样人类文明才能够变得越来越强大,在几千年或者是几万年后,人类或许已经离开了地球,所以小编认为,人类未来应该不会受到地球环境的影响,希望人类能够早日实现自己的梦想,对此,大家有什么想说的吗?

正文完
 
cbf001
版权声明:本站原创文章,由 cbf001 2023-05-18发表,共计4022字。
转载说明:除特殊说明外本站文章皆由CC-4.0协议发布,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