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和孙悟空一样,获得了长生不老的秘诀?为何最后还是死了?

75次阅读
没有评论

对于古代的人们来说,寿命并不是很长,主要是因为生活条件不如现在。那时候人们活到现在的中年,就算是老年人了,尤其是对于普通的老百姓们来说。而活到古稀的更是不多,这样的人大多是上层社会的人。所以这也有很多原因,总的来说平均的寿命并不高。可是也有很多个别的情况,有些人据说活到了百岁以上,现在也很少有这种高龄,只不过很多都是杜撰的,没有史料根据。

而皇帝对于长寿更为看重,很多人掌权之后,都开始追求长生。因为他们登上了权力的顶峰,很享受这种感觉,当然希望可以永久的拥有权力。可是人的寿命是有限的,这是不变的规律,他们却想要打破它。于是很多方士就会得到重用,虽然他们没有什么才识。只不过凭借很能忽悠,告诉皇帝可以炼制长生的丹药,就得到了看中,可最后他们也没有炼出长生的丹药。

他和孙悟空一样,获得了长生不老的秘诀?为何最后还是死了?

在历史上最长寿的人是彭祖,据说活了八百岁,这在古时候绝对是很难想象的。就算是现在,也没有人能追赶上,这项纪录可以保持很久。那时候人们最多活到百岁,可是他比普通人多活了七百多年。而且他的人生很精彩,老婆就有几十个,因为他活的太久了。这要比一个王朝的寿命还长,人们感到很好奇,他怎么可以活这么久,可是他不愿吐露这个么秘密。

他和孙悟空一样,获得了长生不老的秘诀?为何最后还是死了?

等到最后的老婆嫁给他,就很想知道长生的秘密是什么。开始的时候彭祖不愿意说,可是她却说,如果告诉了自己长生的方法,那么两个人就可以长久厮守。彭祖不能忍受老婆的长久央求,只好告诉了她,还强调不许告诉别人。原来他长生是因为阎王不小心,把他名字从生死簿撕掉了,所以才能活到了现在。后来老婆知道了秘密后,就把他给害死了。

在西游记里面,大家很熟悉孙猴子闯进了地府,打的阎王求饶。而且孙猴子还把自己的名字,以及山上很多猴子的名字,都从生死簿上划掉了。这样的话,山上就有了很多长寿的猴子,这全是他当初造成的。后来他完成了取经的任务,回到了山上,很多猴子还活着。如果孙猴子那件事不是他的责任,可是彭祖这件事,就是阎王失职了。

他和孙悟空一样,获得了长生不老的秘诀?为何最后还是死了?

有很多人都向阎王报告了这件事,就去生死簿上找彭祖的名字,可是怎么也没有找到。于是他派了两个鬼差去打探情况,接近彭祖的家人。刚好彭祖的老婆在河边洗衣服,就和鬼差聊了起来。她告诉鬼差说,自家的相公活了八百岁,他们就问怎么做到的。于是她忘记了彭祖的劝告,告诉了鬼差。后来阎王知道了,找回了彭祖的生死簿上那页,所以彭祖只活了八百岁。

正文完
 0
cbf001
版权声明:本站原创文章,由 cbf001 2023-05-18发表,共计956字。
转载说明:除特殊说明外本站文章皆由CC-4.0协议发布,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