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类语言的起源 到底会在哪里?(语言起源)

109次阅读
没有评论

人类语言的起源还是个未解之谜。人类能够发展到如今这个地步,除了自身的努力之外,还有一个重要的原因就是语言或许在当前世界上许多国家都有着自己的语言,可不管是中文,英语,德语,法语等等都是可以融会贯通的,甚至有一些奇才可以全部都学会,就算是没有学会的,也可以现在的翻译软件大致了解,不管怎么说,人类的语言绝对是一项非常伟大的发明,这让人们很是奇怪,人类的语言起源到底是在哪里?

人类语言的起源 到底会在哪里?(语言起源)

语言进化

许多学者都觉得语言之所以会在人类当中盛行,是因为进化的结果,我们人类在进化的过程当中逐渐把啊啊啊的声音和转化成为了语言,最后人类因为生活的环境发生了变化,声带的结构也发生了变化,再加上人类的智力逐渐提高,也就组成了语言。

人类语言的起源 到底会在哪里?(语言起源)

语言天赋

还有一些学者认为语言就是人类的天赋,人类作为灵长类动物,智商自然比较高,而且在能够适应环境的前提下就可以掌握一些语言,只不过语言并不是天生就会的,而是需要有智慧比较高的人来进行梳理和整理,然后再一代一代的传承下去,就像是父母教孩子说话,老师教孩子知识一样,人类的语言天赋在各种动物当中都是最强的。

人类语言的起源 到底会在哪里?(语言起源)

动物猜想

不过最后一批学者认为有语言的不光是人类,在动物之间也是有语言,只不过因为他们声带的结构不同,所以就无法发出像人类这么多的声音,比如说猫咪和狗只能有自己的独特声音,但是他们却能够通过不同的震动方式以及长短等等来判断对方是在说什么,而现在人类语言的起源之地还只是一个未解之谜,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的。

正文完
 0
cbf001
版权声明:本站原创文章,由 cbf001 2023-05-18发表,共计604字。
转载说明:除特殊说明外本站文章皆由CC-4.0协议发布,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