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球是外星人的飞船?关于月球的5种起源说法,你相信哪一种?

78次阅读
没有评论

月球会是外星人故意放置在地球附近的吗?自从地球上开始有了人类,关于月球起源的争论就源源不断,有人说月球来自于地球,也有人说月球是地球拐来的,甚至还有人认为月球是外星人的巨型飞船,是故意放置在地球附近监视人类的,那么这些传言是真是假,月球的身世究竟如何呢?关于月球的起源,目前国际上有四大主流假说,首先是同源说,该假说认为地球和月亮是由同一团星云物质凝聚而成,在早期地球形成时,一部分围绕在地球周围的尘埃和石块,也在引力的作用下聚集在一起,最后形成了月球,但由于地球和月亮的土壤成分,甚至结构有着巨大差异,所以这个假说也不尽人意。

月球是外星人的飞船?关于月球的5种起源说法,你相信哪一种?

而分裂说则认为,月球是由地球分裂而来的,该假说认为早期的地球温度很高,到处遍布着流动的岩浆,并且由于潮汐共振的作用,地球自转很不稳定,加之早期地球自转速度也很快,在这种情况下,一部分流动的物质被甩出了地球,最后形成了月亮,但是如果真的是这样,那么地球的年龄应该和月亮是一样的。然而根据科学家的检测,月球岩石的平均年龄都要比地球上的久远,并且两者物质的组成也有巨大差异,所以这个假说也不能让人信服。

月球是外星人的飞船?关于月球的5种起源说法,你相信哪一种?

还有一个假说就是俘获说,该假说认为月球是一颗闯入太阳系时,被地球强大引力所俘获的星球,并且月球是由其他的星云物质所构成的,所以成分上也有差异,但该假设也漏洞百出,因为月球近乎圆形的轨道根本不符合被地球引力所俘获的假设,因为它更应该是扁形或者椭圆形,并且地球是否能将月球这么大的星球给俘获,也值得怀疑。

月球是外星人的飞船?关于月球的5种起源说法,你相信哪一种?

最后就是撞击说,这个假说是目前最让人信服的,也是解释最为合理的假说。该假说认为,在距今45亿年前的早期太阳系内,一颗如同火星般大小的行星与早期地球发生了剧烈碰撞,这个行星也被称为忒伊亚,碰撞后被抛射出来的较重物质大部分又回到了地球上,还有一部分较为轻的物质则逐渐聚集形成了月球。该假说很好的解释了地球自转轴线为什么会倾斜,以及月球轨道与地球赤道面不一致等一系列问题。然而也有一部分人认为月球更像是外星人的飞船,因为月球内部似乎是空心的结构,里面也许藏着不为我们所知的秘密,并且太阳离地球的距离是月球离地球距离的400倍,而太阳的直径也是月球直径的400倍,这一切恰似故意被安排的,让月球的身世更加扑朔迷离。虽然关于月球是如何来的我们还没有确切的答案,但是月球正离我们远去却已经是一个事实,通过对地月轨道的精确计算发现,目前月球正以每年3.8厘米的速度离我们远去。[图片5]要知道如果没有月球的话,那么地球上就不会有四季更替,也不会有潮汐运动,甚至也不会有现在的生命,可以说是月球催生了地球的生命,所以月球的出现究竟是巧合还是故意为之,也许只有穿越到月球诞生那一刻,我们才能找到真正的答案。

正文完
 0
cbf001
版权声明:本站原创文章,由 cbf001 2023-05-18发表,共计1106字。
转载说明:除特殊说明外本站文章皆由CC-4.0协议发布,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