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星人真的存在吗?我们对外星人的探索之路

80次阅读
没有评论

在我们所处的宇宙中有外星人吗?难道我们真的是这浩瀚宇宙中唯一的智慧存在吗?对外星人的寻找自上世纪兴起以来以后就没有停止过。

在历史上还没有任何事情能像寻找外星人一样让我们一直保持如此高的热情和精力,这也许是来自我们在认识宇宙星空后发自心底的的孤独与无力,虽然目前没有证据表明宇宙中任何地方存在地外生命,但科学家们仍然对是否有地外智慧生命持乐观态度。

外星人真的存在吗?我们对外星人的探索之路

外星人是真的吗? 这是一个一直以来都在困扰着我们的问题。虽然我们对宇宙星空进行了这么长时间的探索,但我们目前仍没有任何证据表明其他行星上存在生命,但无可否认的是宇宙很大,在我们保守估计138亿岁的宇宙中假定存在的数万亿颗行星中,似乎不太可能只有地球如此独特地拥有智慧生命,在这一点上我们从不敢高看自己。

我们的科学家把浩瀚的宇宙与缺乏外星生命存在的证据之间的脱节称为费米悖论,因此在科学上寻找外星人是一项很严肃的工作,随着对生命科学的深入研究,我们的科学家们也越来越了解该如何寻找外星人。

早在我们人类有能力离开我们自己的星球之前,我们就开始了寻找地外生命的工作。根据搜寻外星智能 (SETI) 研究所的文件记载, 无线电的发明为我们打开了从其他世界接收信息的大门,发明家尼古·拉特斯拉(Nikola Tesla)和古列尔莫·马可尼(Guglielmo Marconi)都相信他们或许能够在20世纪初期从火星接收到地外文明的信号。

外星人真的存在吗?我们对外星人的探索之路

我们第一次基于无线电的地外生命搜索发生在20世纪60年代,这次计划是由天文学家弗兰克·德雷克(Frank Drake)策划的,他把这个项目命名为奥兹玛(Ozma)计划,他使用两台射电望远镜搜索来自10光年和12光年外可能围绕恒星运行的行星的信号。但结果可想而知,奥兹玛(Ozma)计划最终一无所获。

从1995年到2000年左右,搜寻外星智能 (SETI) 研究所开始了由私人资助的凤凰计划(Project Phoenix),但最终也没有获取可以确认的外星人的信息,但这项计划搜索了距离地球200光年以内的800个恒星系统,也为天文学界做出了突出的贡献。

到了今天,艾伦望远镜阵列(Allen Telescope Array)继续接棒寻找外星人的任务,这是一个 拥有42个天线的望远镜阵列,可以调谐接收到整个银河系的微波频率。

同时,搜寻外星智能 (SETI) 研究所也没有放弃对外星人的搜寻任务,毕竟是由微软创始人鲍罗·艾伦等硅谷巨头投资的,搜寻外星智能 (SETI) 研究所也正在努力检测遥远的地外高级智慧生命体可能作为信息发送到宇宙的激光脉冲。

 

外星人真的存在吗?我们对外星人的探索之路

上面这些搜寻地外生命的工作都是在寻找在科学技术上远比我们先进的高级外星智慧生命物种,科学家们也在寻找可能存在的更简单的外星生命形式。我们发射的深空探测器和近年来遥感技术的进步使科学家能够寻找系外行星中可能表明存在某种生命的分子。

像詹姆斯·韦伯太空望远镜这样的高灵敏望远镜可以捕捉到来自遥远系外行星的光线的微小变化,从而使研究人员能够检测到氧气、硫磺或其他可能表明微生物在那里生存的气体。

而且詹姆斯·韦伯太空望远镜在最近已经探测到一颗遥远的类地行星周围存在着一个磁场,我们知道这是生命能够在附近恒星的强烈辐射下生存的先决条件。

在我们自己的太阳系中,祝融号、火星漫游者、毅力号等机器人正在火星上紧锣密鼓的收集样本以寻找化石或分子,通过对这些化石或分子的研究表明在数十亿年前这颗红色星球上可能存在着繁盛的微生物生命,当时的它更温暖也更湿润。

地球上的研究人员也正在研究地球上的极端环境,如荒芜的沙漠和海洋海沟的深处,以帮助指导这一搜索任务。目前看来我们对外星人的搜寻仍然有很长的路要走,但行星科学家仍然乐观地认为我们终将揭示我们在宇宙中并不孤独。

正文完
 0
cbf001
版权声明:本站原创文章,由 cbf001 2023-05-18发表,共计1522字。
转载说明:除特殊说明外本站文章皆由CC-4.0协议发布,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