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球绕太阳转 太阳绕银河系转 银河系呢?(运动原因)

116次阅读
没有评论

科学家认为宇宙中存在巨引源,能够控制星系的运动轨迹。很多人对宇宙星体的运动都不陌生,地球绕着太阳转,太阳绕着银河系转,这是一种再正常不过的现象。原来银河系的恒星也不是静止的,中心有着一个更强大的引力。

星系运动

根据爱因斯坦的相对论,宇宙中根本不存在绝对静止的物体,静止和运动是一个相对的概念。宇宙中的粒子在不断地进行运动,除此以外天体也在运动,他们并不会保持静止的状态。太阳系的外面拥有众多的恒星,这些恒星和星云共同构成了银河系。

地球绕太阳转 太阳绕银河系转 银河系呢?(运动原因)

银河系运动

银河系中的恒星也在发生运动,地球在银河系的运动轨迹和地球有关,所以看起来像是螺旋形的。地球和太阳都在不断的公转,包括银河系在内,它也在不断的运动过程中。银河系和地球以及太阳相比,它会显得非常笨重,要知道即使是这样重的天体,同样能够进行公转运动。

宇宙中的星系之间存在引力作用,能够驱使星系不断运动。银河系周围矮行星的数量差不多有二三十个,除此以外,还有人们非常熟悉的仙女座星系。仙女座星系和银河系一样,周围都有绕行的矮星系。

地球绕太阳转 太阳绕银河系转 银河系呢?(运动原因)

星系碰撞

仙女座和银河系在各自运动的过程中,很有可能会发生碰撞,科学家预测了银河系的结局,认为碰撞或许会发生在38亿年后。宇宙中的星系受到了引力的作用,都在保持各自的公转周期。与此同时,科学家也发现了巨引源,认为会通过强大的作用来影响星系运动。同时宇宙充斥着大量的暗能量,这些神秘的能量会产生对抗效应,或许受影响的是那些超星系团,反而结构小的星系不会受到影响。

地球绕太阳转 太阳绕银河系转 银河系呢?(运动原因)

正文完
 0
cbf001
版权声明:本站原创文章,由 cbf001 2023-05-12发表,共计609字。
转载说明:除特殊说明外本站文章皆由CC-4.0协议发布,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