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中国天眼还强大 全球最大射电望远镜开建(观测设备)

95次阅读
没有评论

全球最大的射电望远镜位于南非卡罗地区和澳大利亚地区,建成之后将会让我们对宇宙有更多的认识。这个项目的耗资达到了154亿元,要比天眼的投资多得多,或许会得到更多有价值的发现。

中国天眼

中国天眼在研究脉冲星方面,确实取得了一些成就,成功位于世界第一,已经发现的脉冲星数量是其他国家发现的总和。现在准备建设的全球最大射电望远镜,和中国天眼有一些区别,天眼属于单口径射电望远镜,两者的工作原理不一样,很难比较他们的优劣。

比中国天眼还强大 全球最大射电望远镜开建(观测设备)

射电望远镜

现在对射电望远镜的建设,被认为是一项耗资巨大的工程,这是一个国际合作的项目,会有四个国家一起建造。很多人看到建设的消息之后,总是会认为要撼动中国天眼的地位,其实他们的了解是非常有限的。

尽管它们都称为射电望远镜,可是工作的原理不一样,决定了并没有太大的联系,反而还存在很大的区别。很多人想知道究竟哪个望远镜更好,其实了解了工作原理之后会发现,两者根本没有可比性,只不过新建设的望远镜,因为采用了更先进的技术,所以看起来更具有优势。

比中国天眼还强大 全球最大射电望远镜开建(观测设备)

宇宙探索

人类使用先进的探测工具来了解宇宙,这么多年取得了很多重要的研究成果,现在拥有的这两台射电望远镜,一个在南半球进行观测,另一个在北半球进行观测,由于观测的天空区域不一样,所以取得的研究结果也是不同的。或许同时使用两台射电望远镜去观测,能够让我们对宇宙认识有重大的突破,或许今后能够得到更多的研究成果。我们也期待对宇宙有更多的了解,前提是借助这些先进的观测设备。

比中国天眼还强大 全球最大射电望远镜开建(观测设备)

正文完
 0
cbf001
版权声明:本站原创文章,由 cbf001 2023-05-12发表,共计607字。
转载说明:除特殊说明外本站文章皆由CC-4.0协议发布,转载请注明出处。